美女博士生意外發明「終極電池」能用400年(圖)

發表:2016-12-19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加州大學歐文分校博士生Mya Le Thai展示納米線裝置。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12月19日訊】據外媒報導,美國加州大學歐文分校科學家原本想設計給一般充電電池使用的納米充電線,沒想到卻意外研發這款續航力長達400年的充電電池!

該校研究小組的領導者女博士生Mya Le Thai無意中在二氧化錳當中塗布了一組金納米線,再在外層包裹了有機玻璃狀的電解質凝膠。納米電池即便充電放電幾十萬次,電容量都不會受到影響。「這簡直太不可思議了,」

根據以往的數據,金納米線一般會在8000次充電循環後降解,但在Mya Le Thai發明的這種電池當中,金納米線循環充放電幾十萬次後性能幾乎沒有改變,研究人員懷疑凝膠讓電池中金屬氧化物增塑,從而提升電池壽命。

化學系教授Reginald Penner表示:「這真的很誇張,一般來說這種電池大約重複使用5-6000次效能就會變差,7000次應該已經是極限了。」

據稱這種電池能夠支持20萬個充電週期,如果用在目前的筆記本電腦上,其壽命可長達至少400年。

研究團隊還不瞭解為什麼特殊電解質液跟金製電線的組合會產生這種超級電池。不過「金」屬於貴重金屬,所以在他們決定大量生產上市前,還想嘗試是否有其他金屬可以代替金。換句話說,現在我們還買不到「400年」不用充電的電池,但這個全新的發現還是非常值得期待!

責任編輯:姜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