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警方稱柏林卡車襲擊疑是恐襲(圖)

作者:聞天清 發表:2016-12-20 1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19日晚,德國柏林發生一起卡車衝撞襲擊事件。(圖片來源:ODD ANDERSE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昨日德國柏林發生一起卡車衝撞襲擊事件,造成12人身亡,48人受傷,肇事的難民申請者已被拘捕。德國警方稱,這次事件很可能是恐怖主義襲擊。

德國之聲12月20日報導,12月19日晚8時左右,一輛波蘭牌照的重型卡車駛入柏林布萊特施德廣場(Breitscheidplatz),先進入人行道,然後高速衝向當地的聖誕市場,衝撞人群。

柏林警方20日凌晨宣布,卡車衝撞事件造成12人死亡,48人受傷,其中部分傷者傷勢嚴重。當時肇事人有意衝撞人群。

隨後,柏林警方在官方推特首次宣稱,柏林卡車衝撞事件「涉嫌恐怖襲擊」。

德國司法部長馬斯於19日晚在推特發布消息稱,德國聯邦總檢察院將調查此次卡車襲擊案件。

德國警方證實,當時有2人在卡車內,副駕駛座位上的一名波蘭人已死亡,另一人逃離現場。但最終在距離肇事現場數公里外的柏林勝利紀念柱(Siegessäule)附近被抓獲。

12月20日,柏林-勃蘭登堡廣播電臺引述德國安全部門人士透露,犯罪嫌疑人來自巴基斯坦,在2015年12月底從德國巴伐利亞州邊境城市帕紹(Passau)入境。此人在德國期間曾有違法行為被警方記錄在案。

德新社引述德國安全系統人士稱,犯罪嫌疑人可能在德國是難民身份,曾使用不同名字登記,因此尚未最後確認其真正身份。

波蘭TVN24引述波蘭肇事卡車所有者祖拉夫斯基(Ariel Zurawski)稱,卡車司機是他的一名表兄弟,在19日下午4時失去聯繫。他認為他的表兄弟不可能參與恐怖襲擊,卡車應是遭人劫持。

德國總統高克、總理默克爾、外交部長施泰因邁爾等數名高層領導人,均向死者和其家人表示哀悼。

英國BBC新聞12月20日引述德國《每日鏡報》(Der Tagesspiegel)消息稱,肇事者在德國曾犯有一些輕微罪案,尚沒有顯示與恐怖組織有關。

美國之音12月20日報導,德國卡車衝撞襲擊事件發生在舉行傳統的聖誕節日祝活動的柏林威廉皇帝紀念教堂外,肇事司機在事發現場2公里外被拘捕,卡車內另一人在醫治搶救時身亡。

有目擊者稱,卡車以60公里時速衝向擠滿人群的聖誕市場。

德國柏林卡車襲擊事件令人想起今年法國尼斯的卡車襲擊事件。2016年7月14日,一輛大型卡車衝撞慶祝法國國慶節的人群,造成86人身亡,400多人受傷。

最終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聲稱對尼斯襲擊事件負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