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級強震撼動智利 海嘯警報發布後解除(圖)

發表:2016-12-26 0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12月25日,智利南部海岸、距離克永港(Puerto Quellon)西南40公里(約25英里)發生了7.7級地震。智利坐落在一個被稱為「火之環」上。該「火之環」包括火山弧和環繞太平洋的斷層線。(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12月26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美國CNN報導,美國地質調查局稱,智利南部海岸、距離克永港(Puerto Quellon)西南40公里(約25英里)處於本週日(12月25日)發生了7.7級地震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對地震附近的太平洋海域發出了海嘯威脅信息。據該中心稱,海嘯在智利海岸部分地區造成的波浪高達1-3米。「智利海軍水文和海洋服務部門」(Hydrographic and Oceanographic Service of the Chilean Navy)向洛斯拉各斯地區發出了海嘯警報。

與此同時,「智利內政和公共安全部」(Chile's Ministry of the Interior and Public Security)要求人們離開Bio Bio、La Araucania、Los Rios和Aysen等地的海灘地區。稍後海嘯警報已經解除。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這起強震的震央在西南海岸外的奇洛埃島(Chiloe)上,在一個設有幾處國家公園的區域。震源深度僅15公里。最接近震央的人口中心的是有4萬人口的卡斯楚鎮(Castro),首都聖地牙哥距離震央約1000公里。

在該地震發生後不久,智利總統米歇爾·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就通過發布的推文向該國人民表示支持。

巴切萊特的推文說:「對智利及其南部受地震影響的其它地區同胞,我們表現出強大力量和堅定的心!緊急協議已經開始在運行中。」

智利坐落在一個被稱為「火之環」上。該「火之環」包括火山弧和環繞太平洋的斷層線。

該地區一直以來經歷了頻繁的地震和火山爆發。

自1973年以來,智利已經發生了十幾次地震7.0級及以上的地震。

根據智利官員的數據,2010年2月,一場8.8級的地震使700多人喪生,200多萬人受到影響。

美國地質調查局稱,這場地震襲擊了太平洋沿岸約60英里的智利奇廉(Chillan)西北部,深度近22英里。

智利康塞普西翁市(city of Concepcion)、Maule和Bio Bio地區遭到了破壞,建築物成為廢墟阻塞了道路。

在地震發生之後,聖地亞哥及其周圍的超過150萬人失去了電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