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駭入美國大選?美國發現「證據」(圖)

發表:2017-01-02 0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駭入美國大選?美國發現「證據」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圖來自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月2日訊】於12月29日,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授權驅逐35位俄羅斯外交官,以此作為懲罰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的措施。同時也在美國佛蒙特州的一家電力公司電腦內,被發現了與俄羅斯駭客有關的惡意軟體程式碼。該州的民主黨聯邦眾議員則指稱,此一證據,已顯示出俄國對美所採取的捕食行動。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在12月31日,佛蒙特州的伯靈頓電力局(The Burlington Electric Department)證實,於該公司的一臺筆記型電腦內,發現了惡意軟體碼用於「灰熊大草原」(Grizzly Steppe)行動,亦即被美國國土安全部用來稱呼俄國近日駭客行動的名稱。

伯靈頓電力局透露,於上週四,國土安全部通知全美電力機構要小心注意是否系統內有此款惡意軟體碼,竟在上週五,就真的在該公司眾多筆記型電腦內的一臺發現了它。

對此,代表佛蒙特州的聯邦眾議員Peter Welch直指,此攻擊顯示出俄羅斯的駭客行動有多麼的猖獗,它是一個有組織、持續且具捕食性的,他們會駭入任何一個地方,甚至是佛蒙特,也就是在找機會來分裂我們的國家。

雖然俄羅斯一再否認有駭入美國大選之情事,不過,美國政府卻堅稱是俄羅斯所為,因此美國總統歐巴馬才宣布採取報復行動,把35位在美的俄外交人員驅逐出境。

當伯靈頓電力局在發現問題之後,已將該臺筆記型電腦隔離了,此事件並不影響其電力系統。該局已立即通報聯邦政府來處理,並配合聯邦官員追蹤此惡意軟體碼來源,同時也調查是否還有其他企圖要影響電力系統的行動。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