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靡華人半世紀 《老夫子》作者王家禧逝世(圖)

作者:黃彥清 發表:2017-01-04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家禧筆下的經典漫畫人物老夫子,曾為幾代人帶來歡笑,還曾經多次被拍成電影,是60至70年代人的集體回憶。《老夫子》的原作者(筆名王澤)於美國時間2017年元旦凌晨因年老器官衰竭安詳離世,享年93歲。

王家禧1925年生於天津,1956年移居香港,1962年在香港推出《老夫子漫畫》一炮而紅,1965年港府曾以老夫子代言反毒,可見其影響力。台灣則於1969年引進單行本漫畫,同樣掀起旋風。

王家禧曾表示:「我的一生就像漫畫」。據王家禧長子表示,老夫子反映了王家禧好玩、好動的性格。秦先生是他一直夢想的靚仔模樣;而大番薯是他自嘲又肥又矮;而陳小姐,其實就是他妻子陳玲玲。《老夫子》另一特色是常以四字成語作標題,其中常用的「耐人尋味」最是耐人尋味,但他近年自爆,以「耐人尋味」為題只是「諗唔到寫乜」。(註:諗唔到寫乜――想不到寫什麼)

《老夫子》登蘇富比 推出動畫電影

出版了半世紀的《老夫子》曾經多次被拍成電影,最早的真人電影於1965年推出由高魯泉主演,1966年再推出《老夫子與大番薯》;1978年由台灣漫畫家蔡志忠等人擔任導演,推出了動畫電影還連拍三集;2001年則有徐克監製、謝霆鋒與張柏芝主演的《老夫子2001》,真人與動畫人物同時在銀幕上飆戲。

2008年《老夫子》成為全球首件登上蘇富比拍賣會的華人漫畫作品,當時2套原稿共拍得約47萬元港幣,2014年又在香港蘇富比藝術空間展出120件手稿,造成轟動。

老夫子臉書帳號昨宣佈,「王家禧於美國時間2017年元月一日凌晨5時57分,因年老器官衰竭安詳離開人世。一生酸甜苦辣都嘗過的王家禧,對於人生起伏處之泰然。他對生命的熱愛,透過幽默的筆,一一展現於《老夫子》,陪伴一代又一代的讀者」。王家禧在漫畫界地位非凡,不少本地漫畫家對其離世感相當惋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