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殺雞儆猴 起訴兩家淘寶網店(圖)

發表:2017-01-06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里巴巴殺雞儆猴起訴兩家淘寶網店
阿里巴巴集團起訴兩家淘寶網上出售假冒奢侈品的店主。(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6日訊】據法廣5日報導,1月4日,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集團宣布,起訴兩家其旗下淘寶網上出售假冒奢侈品的店主。阿里巴巴在其英文新聞網站上發布了這條消息,並稱這是中國首例此類法律訴訟,今後還會繼續類似的行動。

報導援引法新社5日的報導稱,遭阿里巴巴起訴的兩個商家在其電商平台上出售假冒施華洛世奇(Swarovski)手錶。阿里巴巴對這家網店和另一個售假店主在深圳提起訴訟,以對方違反合同和侵犯商譽為由,索賠損害賠償金140萬元人民幣。

根據阿里巴巴提供的線索,去年8月,深圳羅湖區警方從一家售假店查獲了逾125塊假冒的施華洛世奇手錶,總價值約 200萬元人民幣。

阿里巴巴方面稱,為了保護品牌所有者,希望對售假者予以應受的懲罰。

法新社指出,事實上,阿里巴巴因其旗下網站充斥這假冒產品,屢遭批評。

去年5月,國際反假貨聯盟(IACC)暫停了阿里巴巴的會員資格,原因是該組織一些會員認為,阿里巴巴是世界最大的假貨市場,因而對該組織接受阿里巴巴表示強烈不滿。

去年12月22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表示,鑒於阿里巴巴集團的網購市場「淘寶」上盜版和假冒商品已經氾濫到了不能接受的程度,而阿里巴巴在防治方面做得不夠,因此將阿里巴巴重新列入美國本年度的「惡名市場」名單上,這被認為是對阿里巴巴聲譽的又一個打擊。

阿里巴巴方面對此表示「失望」,並表示,與4年前相比,該公司目前正在相對有效地管理供應商,同時對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的決定表示質疑。

阿里巴巴高層方面還表示,此次準備了一份起訴清單,計畫對售假店主以違背合同約定、侵犯商譽為由,持續展開追償。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