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混亂的2016 德國將如何面對挑戰(圖)

發表:2017-01-13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黃興義編譯報導)去年的聖誕節前夕在首都柏林遭受恐怖攻擊後,德國各界就如何增強安全機制並且調整難民政策展開了熱烈的討論。一項由德國廣播聯盟(ARD)發起的最新國民意見調查顯示,剛剛度過聖誕和新年假期的德國人,依舊對自己的國家保持信心,將近四分之三(73%)的民眾覺得自己是安全的。與此同時,主張推翻現行難民政策的新興右翼政黨「德國另類選擇」(AfD)的支持度又上升了兩個百分點達到15%。

告別混亂的2016德國將如何面對挑戰
德國總理府(維基百科)

2016年對許多德國人來說是混亂動盪的一年,因為他們親身體會到中亞、非洲的動盪已經活生生地延伸到生活周遭。包含土耳其在內,歐洲各國在去年發生了一百多起恐怖攻擊,其中至少六件發生在德國。連維護國家內部安全的最高安全機構「憲法保護局」竟然也遭到極端伊斯蘭份子臥底。另外一方面,除了極端伊斯蘭恐怖襲擊和接納難民人數不斷增加造成的龐大的財政支出,偶發的難民犯罪事件和數百起難民詐領社會福利金案件,也都導致國內的排外情緒日益增加,2015和2016年在全國各地共發生數百起攻擊難民營事件。

德國政治版圖也因為難民問題的挑戰在2016年出現巨大變化。最初因應歐債危機而成立、打著要讓德國退出歐元區的新政黨「德國另類選擇」(AfD),在發生難民危機之後,藉著不斷批評默克爾政府的難民政策搖身一變成為右派保守選民的代言人,去年成功在多個地方州議會選舉中獲得議員席次,今年則很可能首次進軍國會殿堂,在聯邦政府當中擁有話語權。面對AfD的崛起,德國的其他主要政黨都不敢掉以輕心,也因為歷史因素,極右派份子對國家安全的威脅能量和深入社會的程度,都比難民和恐怖份子更加棘手。

為了準備今年九月份的聯邦眾議院大選,目前由兩大執政黨——聯盟黨(Die Union)和社會民主黨(SPD)組成的聯邦政府的多位部長級以上要員,都不約而同表示,將要對難民申請加強管控(引入生物特徵晶元的證件和禁止有犯罪前科難民入境),並同時加大力度打擊煽動仇恨暴力的犯罪行為。除此之外,聯邦政府中負責與國際組織合作,促進國內和其他國家經濟發展的「經濟合作及發展部」,也將以減稅等新措施引導鼓勵德國民間企業參與和投入更多發展項目到青年失業問題非常嚴重的北非地區,如埃及、突尼西亞、阿爾及利亞和摩洛哥等國家。上述國家是歐洲境內經濟難民的主要來源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