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檢察官空降重慶,能平反冤假錯案嗎?(圖)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7-01-16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姜維平:檢察官空降重慶,能平反冤假錯案嗎?
檢察官空降重慶,能平反冤假錯案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16日訊】可靠的消息來源說,重慶高級人民檢察院檢察長余敏近日離退,最高人民檢察院一位廳長已經接替余敏任重慶高級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等待重慶人大會議正式通過。估計「兩會」召開後才能公布,這與黃奇帆和錢鋒先後被調離一樣,對重慶民企是一個好消息,那些遭受「黑打」而蒙冤入獄的良民及其家屬,自薄熙來案發後,已有1031人提出申訴,但大都被拒絕,只有王能案和彭治民案,先後被受理,但官方是以「有罪改判」的騙人方式在「玩法」,一直遭到受害者的抵制,這次重慶官場大變局,似乎預示「唱紅打黑」,「搶錢買官」運動將受到清算,一批「黑老大」將獲得平反,結果如何,還值得進一步觀察。

去年,筆者曾獨家報導過,重慶「黑打」冤案之一的彭治民案,由重慶高院在8月16日開庭再審,這是薄熙來倒臺後,第二起有關反思「唱紅打黑」,對遭受「黑打」的民企老闆糾偏的案子,上一起涉及民企老闆王能,但留下一個尾巴,法院判王能依然有罪,由無期徒刑改為10年有期徒刑,因為是忽悠和欺騙,開庭不公開,媒體不報導,與當年,薄熙來搞得轟轟烈烈的高調正好相反,這次是偷偷摸摸的,彷彿它涉及國家機密,而這次的彭治民案,連王能案都不如,原本也是修修補補的改判,但由於筆者及時報導而無限期休庭,充分暴露了司法不獨立,受制於地方領導人個人意志的弊端。

如今,所謂經濟高手,「六朝元老」黃奇帆調離,周永康的嫡系錢鋒離職,檢察長也將換人,也就是說,對重慶來講,人事布局的阻力應該排除,下一步是否在640個黑社會中,選幾家開審,推翻以前的,用「薄王」的權勢施壓搞出的冤案,我不能確定,但好像大有希望,因為它直接關係中國中產階層的穩定和移民潮的走向,故很多人並非「黑打」受害者,也比較關心。依筆者的願望,彭治民案和李修武案,相當典型,我對這兩個案子比較瞭解,前者的「二告」曾智強的妹妹與母親,曾與筆者多次見面,其實他們家人的案子,就是彭治民案;而後者的李修武是李俊的哥哥,王立軍沒抓到李俊,拿其兄頂罪和泄憤,這兩個案子的材料都仔細研究過,不是改判的問題,而是應當平反。

早在2009年,筆者就不遺餘力地指出,640個黑社會,是「薄王」為「搶錢買官」而虛構包裝策劃出來的,它綁架重慶地方法院,抓捕數以萬計的人,判刑和勞教數千人,波及數十萬人,忽悠億萬人,幾乎徹底地摧毀了重慶的民企,對其它省市的民企老闆的心理,造成巨大的震懾和傷害,對國家和民族是「二次文革」的大災難,但至今,不僅重慶的公檢法沒有道歉,沒有糾正,而且,當年擔任「吹鼓手」的一大批海內外媒體,也沒有反思和懺悔。如果說,前者是受制於體制,那麼,後者,諸如《紐約時報》和CNN等,還有張曉卿所領導的世界華文媒體協會,這都是活躍於言論自由空間的公司,為何也要助紂為虐?

我想,產生這種怪事的原因,一是中國的司法不獨立,二是一些人普遍存在的自私自利的心理,前者議論的文章很多,我不再重複,只想著重談及後者,薄熙來當時告知山城有640個黑社會組織,而重慶只有兩千八百多萬人口,這怎麼可能呢?但人們大多數相信了,他以抓捕和處死文強來立威,由於法院的貪官污吏多如牛毛,故馬上奏效,他們明知民企並非黑社會,指控的「黑老大」,至多是涉及一般性的刑事或民事案件,或糾紛,但他們礙於薄的強勢而順從,都紛紛充當傀儡的角色,結果,一時間重慶媒體全版通緝令,公檢法司聯合組成專案組,搞「唱紅打黑」,建「打黑基地」,7500多人上演了一場徇私枉法的鬧劇,製造了成百上千的冤案,連以「紅岩」的酷刑出名的國民黨都自嘆不如。

原本,面對這次死灰復燃的「二次文革」,獨立的海外媒體應當學習《縱覽中國》,始終堅定地站在正確的立場上,抨擊和揭露薄熙來,但是,由於薄熙來拉攏和收買一些文人,出手大方,也精通秘訣,為他們報銷路費,管吃管住,使一些文人趨之若鶩,自斷脊樑骨,前往山城跪拜,有的大肆炒作,有的評選薄為「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以致這些文章誤導了加拿大總理哈珀和美國前總理基辛格,竟在「薄騙子」倒臺前不久去拜訪,鬧出天大的「國際政治笑話」,這正是我撰寫題為《基辛格是美國的黃奇帆》的原因,也是哈珀視察多倫多大梅西學院,筆者作為訪問學者婉拒出席會議的原因。

現在,我之所以舊事重提,是基於目前的詭異形勢,一方面走馬燈式的重慶官場巨變,預示清算「二次文革」的餘毒,深挖薄的余罪還有一點希望,一方面媒體的保守和人們的冷漠及一些投機分子的虛榮,又顯示司法糾偏並不樂觀,由於媒體沒有全面真實揭露「打黑」的內幕,重慶及全國的老百姓還誤認為他是冤枉的,一些「毛左」,「薄粉」還在散佈謠言攪混水,企圖為薄熙來翻案,尤其是多年來社會分配不公,兩極分化過於嚴重,重慶老百姓,普遍存在著仇官,仇富的心理,對遭受「黑打」的民企老闆幸災樂禍,這種情緒與一些文人貪小便宜的心理,融為一體,造成民心向背的假象,延緩了重慶平反冤假錯案的腳步。

儘管,重慶有了新的檢察官和新的法院院長,整體的大的社會環境,對清算「薄王」有利,但只要司法體制不變,很難徹底平反所有的冤假錯案,因為它的阻力,不僅來源於人事,還在於缺乏監督的「黨管司法」的制度,比如,以前在汪洋主持重慶的日子裡,由於他思想比較開放而鮮有冤案,但一些基層的小官僚依然各行其是,無法無天;在薄權勢一言九鼎之時,除了個性狂傲,還在於他是中央政治局委員兼重慶市委書記,又有一個慣於干涉先生工作的貪婪瘋狂的太太,以及濫用職權,徇私枉法的公安局長王立軍,等等,而且,糾偏之後的追責,官方又怕影響和打擊警察的積極性,故此,他們將陷入進退兩難的窘境。

2017年1月11日於多倫多。

更多文章請看作者博客:www.jiangweiping.com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