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 , 這錢我不能拿 (圖)

發表:2017-01-21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不起,這錢我不能拿
農夫辛苦耕耘,只是希望拿到合理的回報。(網絡圖片)

最近臺灣高麗菜近來價格崩盤,連盤商都不願意收購,臺南市56歲陳阿伯菜農因載著大量自種的高麗菜在市區擺地攤,沒賣完就打地舖過夜,網友轉貼臉書,引發熱議,許多民眾前往購買支持,讓他非常感動。

“一切都是因為自尊心。”近來許多農民不堪菜價賤傷,選擇耕鋤或是讓民眾入園採購,但陳阿伯的高麗菜並未因滯銷,而推出“10元高麗菜”,他堅持賣1顆25元,3顆小的可以賣50元,而讓他3000多顆的高麗菜,迄今隻賣1成。他感嘆,農民真的很辛苦,所以也是有自尊心的,肥料、運送車資都要錢,栽種2個半月時間,1顆高麗菜賣10元,他不甘心,他要賣到不能賣為止,在這之前,都要睡在這邊。

網友轉PO陳阿伯露宿街頭,與高麗菜山共眠,引發大量網友早上前往購買,「用新台幣讓阿伯回家”,其中有不少民眾買幾顆高麗菜,但拿千元大鈔給陳阿伯,說“不用找了”,讓他覺得很難為情。陳阿伯說,尤其是一位開著紅色休旅車,帶著2個小孩的媽媽,他買150元的高麗菜,但拿1000元給他,說“不用找了沒關係”,他知道對方好意,但還是拒絕了。陳很怕對方心裏受傷,希望透過媒體向她道歉。

陳阿伯說,農夫辛苦耕耘,只是希望拿到合理的回報,“這錢我不能拿”,對不起。

責任編輯:古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