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導「文藝界黑名單」韓文化部長遭逮捕(圖)

發表:2017-01-22 1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導「文藝界黑名單」韓文化部長遭逮捕
韓國文化部長趙允旋。(Jeon Heon-Kyu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月22日訊】被控主導韓國「文藝界黑名單」案的青瓦臺前秘書室長金淇春和文化體育觀光部現任長官趙允旋,因涉嫌濫用職權和作偽證,犯罪事實確鑿,今天凌晨遭「親信門」獨立檢察組逮捕。隨後透過家人表明辭意。

在此之前,有著王室長之稱的金淇春一貫守口如瓶,堅稱在韓國國會國政調查過程中沒見過「黑名單」,也不知有日記一事。但本月9日,議員們不斷深究文化界黑名單一事,文體部長趙允旋(Cho Yoon-Sun)長嘆一口氣後,一改前辭表示:「排除給一些藝術界人士財政支持,這樣的名單,據我判斷是有的。」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認為金淇春和趙允旋兩人犯罪事實確鑿,有湮滅證據的可能性,因此簽發了逮捕證。而趙允旋也成為首位被韓國獨立檢察組逮捕的現任長官(部長)。

中央社引述韓聯社報導,韓國民主黨等在野黨在趙允旋被捕前就要求其辭職,有觀察人士認為,趙允旋會在今明兩天內就去留做出決定。

金淇春涉嫌於2013年8月到2015年2月擔任青瓦臺秘書室長時,統籌指揮黑名單的制定、管理和實施,趙允旋則涉嫌於2014年6月至2015年5月在青瓦臺擔任政務首秘期間參與制定黑名單。

韓國文藝界黑名單,是指把所謂的「左翼人士」排除在政府補助範圍外,被列入這份黑名單的藝人共計9473人,其中包括著名導演金基德、樸讚郁,演員金惠秀、宋康昊、河智苑等。

獨立檢察組認為,2014年4月16日「世越號」沉船海難事故發生後,批評政府應對不力的輿論擴散,因此青瓦臺政務首席秘書室主導制定這份黑名單並下達給文化體育觀光部。名單初期只有數十到數百人,之後不斷增加,至接近1萬人。

報導引述獨立檢察組指出,青瓦臺和文化體育觀光部制定和管理文藝界黑名單,嚴重損壞自由民主主義的核心價值,即思想、表達和言論自由,屬違憲行為。

獨立檢查組還認為,金淇春管理黑名單時,可能與總統朴槿惠有所溝通,因此獨檢組計畫最遲2月對朴槿惠進行面對面調查時,除了受賄嫌疑外,還將就是否指示制定黑名單進行調查。

另外,金淇春和趙允旋在國會「朴槿惠政府親信弄權干政案國政調查特別委員會」聽證會上做陳述時,均稱不知道「文藝界黑名單」的存在,獨立檢察組認為,這屬於作偽證行為,涉嫌違反「關於在國會作證和鑑定的法律」。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