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報》董事局主席抨擊梁振英中聯辦禍港(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7-02-01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報》董事局主席抨擊梁振英中聯辦禍港
梁振英、張曉明陪同張德江參觀香港科學園區。(Isaac Lawrenc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香港《成報》董事局主席谷卓恆今日在頭版發文,抨擊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無視民意,導致香港社會兩極化,「仇視中央」,與中聯辦「鎮壓」言論自由,禍亂香港。

成報》2月1日頭版刊發該報董事局主席谷卓恆署名文章。文章稱,推崇「和而不同、包容共濟」的香港社會近年來嚴重分裂,人心動盪,根本原因是梁振英治港無方。

梁振英的施政理念口號說的冠冕堂皇,但實質是「行之歪道,穩中求亂」。在他的4年任期內,無視香港民意,不斷挑釁社會,屢屢引發矛盾及爭鬥,禍亂香港。梁振英治港無方,導致香港民意兩極化,「仇視中央」,製造大陸與香港兩地民眾的矛盾。

作為香港最高行政長官,梁振英面對媒體批評和建議,不但沒有廣開言路,聽取民意,而且拒不認錯。他不僅沒有派人調查和深入瞭解實情,還向中聯辦高官「投訴」,試圖藉以北京當局的力量來「鎮壓」香港言論自由,彰顯出其胸襟狹窄。

作為北京駐香港的聯絡機構,中聯辦不但沒有履行其職能,而且持續恐嚇《成報》,禁止批評梁振英。

2016年10月20日,中共新華社發布香港《成報》董事局主席谷卓恆涉嫌犯罪遭追捕在逃的稿件。

《成報》10月21日刊發董事局主席谷卓恆的一份嚴正聲明。針對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掌控的文宣系統的抹黑及官媒新華社的文章,谷卓恆在聲明中稱,他本人已經多次澄清與深圳美貸網無關,中共新華社的指控沒有任何證據,其文章目的是對他進行「人格謀殺」。

谷卓恆聲明稱,「深圳公安局有人存在涉貪腐問題」,對於羅湖分局、龍崗分局部分人員威逼恐嚇設局陷害和炮製假案的所作所為,他本人深受其害,並對此予以強烈譴責。谷卓恆希望《成報》員工注意人身安全,公司會盡力保障員工在安全環境下工作。

谷卓恆聲明,將對所有轉載有關深圳美貸網等失實文章的媒體與個人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自由亞洲電臺10月20日引述香港時事評論員潘小濤評論認為,谷卓恆事件涉及中共最高層的分歧和權鬥。《成報》炮轟中聯辦及特首梁振英等,是其中一個風向標。

體制內學者辛子陵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表示,從外媒的側面看,反映了中共黨內的鬥爭延伸入港,另一方面,《成報》也可能反映了習近平陣營的聲音。

他說:「成報的老闆一個民營企業家,沒有官方的背景他怎麼敢在封面來批張德江呢,那是官方聲音的一種折射。也是一種鋪墊。」

至於最終的鋪墊有何目地,辛子陵認為是當局有可能要拿下張德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