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右翼熱門候選人醜聞爆發 法國大選風險驟然上升

發表:2017-02-03 0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法國總統候選人菲永的「空餉門」醜聞愈演愈烈,重創法國民眾對他的信任,甚至有可能改變大選走向。

法國總統候選人菲永被指安排妻子掛名領薪,賺進83萬歐元,並安排自己的兩個孩子先後掛名議會助理,這兩人共白領8.4萬歐元薪酬。

法國當局已就此事展開調查。菲永夫婦1月30日接受反貪調查人員的問話,警方2月1日搜查了菲永在議會的辦公室。菲永則否認讓家人吃空餉,稱這是一場針對他的「抹黑行動」。

菲永正在喪失民眾的支持,甚至法國共和黨領袖已開始考慮「B計畫」,由另一名候選人取代菲永競選總統。1月29日發布的一項民調結果顯示,國民陣線主席勒龐以25%支持率領先,菲永以21%跌至第二,而獨立中間派的馬克龍已迎頭趕上。

這已引起了公眾擔心:勒龐這名尋求法國退歐的民粹主義者有了更多獲勝的可能性。

按照法國大選的規則,2017年4月23日法國將舉行首輪全國選舉。如果沒有候選人在第一輪中獲得超過50%的選票,那麼前兩名的候選人將於兩週後,也就是5月7日,舉行第二輪投票。而最新民調顯示,勒龐很有可能成功進入第二輪,不過預計會在第二輪中輸給馬克龍。

馬克龍是前法國經濟部長,曾於去年4月創立政治運動「前進之中」,並稱其運動主張為「新的想法...既非右派也非左派」。不過他也被批評為政策不清晰。而勒龐則是反歐盟、反全球化、反移民的極右翼政黨領導人。

西太平洋銀行全球市場戰略主管Robert Rennie稱:「市場傾向於將勒龐進入第二輪看做是一次挫折,而不是潛在的災禍。畢竟她的父親2002年也曾輸給希拉克。然而直到菲永醜聞的爆發,風險在突然之間變得更為真實。」他表示,投資者突然更迫切希望為未來價格波動做準備。

交易員已經將預期的4月波動率飆升反映到了價格中,那個月將舉行法國第一輪大選。這一政治風暴造成歐洲Stoxx期貨波動曲線出現扭曲,4月合約費用與3月合約的差距達到記錄高點。4月合約於當月19日到期,四天後正是法國第一輪選舉。

来源:阿波羅 來源:華爾街見聞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