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關注者:川普早禱會講話令人振奮(圖)

作者:鐘辰芳 發表:2017-02-03 1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權關注者:川普早禱會講話令人振奮
臺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左)、對話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中),臺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鐘辰芳/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7年2月3日訊】華盛頓—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星期四在全國祈禱早餐會發表演講,強調他的政府將盡一切力量確保美國的宗教自由,並表示美國必須「永遠是一個具有包容性的社會」,不能成為那些散播歧視與偏見者的立足點。

關注中國人權與宗教自由的活動人士說,川普的講話讓他們感到鼓舞,也對川普主政下中國人權與宗教自由的改善感到樂觀。

連續四年到華盛頓來參加祈禱早餐會的臺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在聽完川普演講後告訴記者,過去三年他聽歐巴馬在早餐祈禱會的演講,從未聽到像川普這次講話所用的語句如此強而有力。

楊憲宏說,有些人認為川普的政策是「鎖國」,其實那是一個誤解,他只是要以美國的利益為優先、保證美國的安全。他認為當川普講到,人生的勝利「並非物質上的勝利,真正的勝利是精神上的勝利」時,他認為儘管川普沒有提到中國人權與宗教自由的問題,但那已表示川普不再是一個商人,他的「心已不一樣」,所以「如果中共認為他是可以被買,那就錯了」。

與楊憲宏一同參加早餐祈禱會的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牧師也說,他對川普未來的政策感到樂觀,因為他的周圍有一批有國際眼光、「以價值而非利益為導向」的團隊,他們不會為經濟利益而出賣核心價值。傅希秋批評歐巴馬政府過去八年對中國的綏靖(appeasement)作法,導致中國如今已成為文革後,人權、宗教自由被壓迫的最緊的時期。

傅希秋說:「我們從中國來的代表團都認為,歐巴馬總統過去八年不僅僅是沒有把宗教自由作為外交上的核心價值,而且實際上是讓這些獨裁者,像是中共獨裁者覺得他們是拿到了歐巴馬的綠燈,實際上是變相的縱容這些獨裁者橫行霸道,他們對中國的人權、法制、宗教自由更加惡化是負有很大責任的。」

傅希秋說,川普才上任,對他還必須有一段時間的冷靜觀察,「因為許多狀況他還未被詳盡告知」,川普本人也尚未將人權與宗教自由作為優先課題,而是以經濟與保護國家安全作為執政優先項目,不過他有信心,未來川普政府在人權和宗教自由這方面的議題上會有新的作為。

楊憲宏也表示,他們前幾天曾與被迫害的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和唐荊陵的妻子一同會見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克魯茲議員告訴他們,「自由是很重要的,說出真相也是非常有力的,相信我,即使是當你很脆弱的時候。」

川普在早餐祈禱會演講中強調,「在這個社會中,所有臉孔都受到尊重,所有公民都感到安全。」

他說,他上任後已開始為實現這個目標採取必要措施,美國擁有全世界最大方的移民制度,但是有一些人試圖利用這個制度削弱美國所珍視的價值,散佈仇恨與暴力,將他們的信仰和生活方式強加於其他人身上,「這是不對的,我們不能容許美國成為他們的立足點,讓這種偏見被散播到全美國」。他說,現在美國最需要的就是安全。

川普表示,未來一段時間他的政府將制定一套制度,確保來到美國的人都能擁抱美國的宗教價值與個人自由,反對任何形式的壓迫和歧視。他說,美國將會是一個安全的國家,一個自由的國家,一個所有公民都能在不受暴力與敵意下崇拜他們信仰的國家。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