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大敗朱鎔基送賴昌星出逃 賴獄中上書曝遠華專案組貪贓(圖)

發表:2017-02-03 2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披露,近日廈門遠華走私案主犯賴昌星,從獄中上書前中共總理朱鎔基及現任海關總署長於廣州,舉報負責遠華案的420專案組,未有按規定將沒收沒收的財產上繳國庫,而是中飽私囊貪贓枉法。遠華案是朱鎔基主導,也關係到他與江澤民的鬥爭,當時直接涉及遠華案的中共高層是江系賈慶林和賈廷安。

賴昌星獄中上書朱鎔基

江澤民大敗朱鎔基送賴昌星出逃賴獄中上書曝遠華專案組貪贓

賴昌星(網路圖片)

1月24日,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賴昌星在獄中給朱鎔基上書稱,將依法對沒收財產沒有審判查明、沒有上繳國庫進行申訴,申請再審;要求將全部財產包括現金移交原審法院,按執行程序處理。

賴昌星稱,有人侵吞國庫財產、借遠華案發大財、中飽私囊。判決沒收的財產一分錢也沒有交給國庫,仍然在廈門海關「暫存」。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協商認購一些,從房產到普通財物,有些是走了拍賣流程的,但不是一次,是分好多次,不管是拍賣還是協商認購,所得錢款仍然是存在海關不交國庫。

賴昌星並指有人按「罪人之財皆可取之」的思維辦事,只要找到專案組的關係,就能以和他原公司有合同的名義,不經核實全額結賬,坑害的是國家。

而在給海關總署長於廣州的信中,賴昌星詳細列出仍然被廈門海關扣押的部分財產,以及有關財產被賤賣情況。包括原本值千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別墅,卻被人以205萬元出售。並指沒收財產清單含糊不清,價值無法查清。

賴昌星還說:「我的申訴對中飽私囊的人會構成巨大威脅,這些人怕的就是「查清造冊繳入國庫」。

在舉報信的最後,賴昌星自稱此次上書「不是申訴翻案,而是要求法院判決包括附加財產刑全面執行」,「我雖服法然旁生罪虐」,但「內心忿忿不平」,「不容忍國家對我的懲罰便宜了小人!」

雖然賴昌星自稱「不為翻案」,但蘋果日報獨家報導卻以「賴昌星絕地反擊」為標題。

賴家對官方處理巨額資產方式不滿

去年8月,超訊曾報導,因涉及遠華案而查封的資產,包括16家以賴昌星為法人代表的大陸公司名下資產(樓盤、多宗私人土地、汽車、公司若干存款)。家屬質疑,這16家公司的資產,均為外商獨資有限公司(股東均為香港有限公司),成立都是合法的,註冊資金也都有驗資證明,是否都是違法所得呢?

賴昌星家屬對數千畝土地的處置方式尤為不滿。其中以昌明建設發展有限公司持有的原廈門海峽會展A2、A3地塊(將近五十多萬平方米的土地)被分割成若干塊大小不等的地塊,以國有土地名義公開拍賣。

家屬發出連串質問:一塊有買賣合同,國土局已備案的私人土地,是如何變更成國有土地再重新拍賣的?天泉山莊A地塊,也是已付清款項,屬於私人的土地如何變成國有土地重新拍賣?以及一套天泉山莊的別墅,是如何變更為廈門市土地開發總公司的?同安影視城,原屬私人產業,怎麽就變成了同安市政府的經營產業?而涉及以上提及的土地,為何沒有卷宗記錄在案?

遠華案結案4年多了,當事人就涉案資產處置向廈門海關、廈門市中級法院、廈門市政府多次寫信追問,都石沉大海。

江澤民「死」了,賴昌星「活」了

從1996年到案發,遠華集團從事走私犯罪活動達五年之久,走私貨物總值人民幣530億元,偷逃稅額人民幣300億元,合計造成國家損失830億元。

當年賴昌星的遠華走私案,是本世紀初中國第一經濟大案,也反映了中共高層的權力鬥爭。在中共對遠華案進行審訊時,旅居加拿大華人著名作家盛雪也同時採訪逃到加拿大尋求政治庇護的賴昌星,出版了《「遠華案」內幕》一書,一時風行海外。

書中披露,這個案子是當時的國務院總理朱鎔基主導,也關係到他與江澤民的權力鬥爭。當時直接涉及遠華案的中共高層是賈慶林。

賈慶林是江澤民老部下,1995年江澤民斗倒陳希同以後,讓他接任北京市委書記。這以前,賈慶林是福建省委書記,賴昌星正是賈慶林主管福建期間發跡的,加上賈慶林妻子林幼芳是福建外貿集團的黨委書記,與「走私」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因此也傳出賈慶林與林幼芳離婚以保護自己的傳聞。

當時中共要引渡賴昌星,朱鎔基積極,江澤民當然消極,因為賴昌星引渡回來,爆出黑幕,對賈慶林、江澤民非常不利。

當然,江澤民也以死保賈慶林來保護自己,否則陳希同的案子也可能會翻案。因此賈慶林不但保住北京市的職務,在中共16大,更是「帶病」晉升政治局常委與全國政協主席,17大續任。

在《「遠華案」內幕》一書中,賴昌星保留許多敏感問題不說,以保住自己一條小命,但是也透露若干次要的機密。例如他承認與高幹的83個秘書有來往形成自己的關係網。賴昌星說,江澤民有五個秘書,其中三個跟他熟,其中一個是賈廷安。他經常去江澤民家,與賈廷安交往密切。

賴昌星當年得以逃往加拿大,與賈廷安提前通風報信有關。

賴昌星公開講,賈廷安拿了他許多好處。賴昌星當年在廈門建「紅樓」,內設淫窩賭廳賄賂官員。他掌握賈慶林、賈廷安等大量江派核心人物的貪污秘密。

賴昌星對《遠華案黑幕》的作者盛雪說,雖然他和江澤民本人沒有直接接觸,但他曾有意給中共中央軍委捐款。江的秘書便報告給了江澤民。

賴昌星披露,江澤民說:「不用了」,他叫賴昌星留著錢好好做生意,還說謝謝。賴昌星指出,江澤民本來也知道他是其秘書的好朋友。

有一次江澤民出國訪問回來,賈廷安去接機。賈廷安向江澤民匯報說,接到一份報告,說是廣東一宗汽車走私案跟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長李紀周有關。然後,賈廷安就叫江澤民的另外一個秘書先問問賴昌星,問這個事和賴昌星有沒有關係。

賴昌星還提到,這個秘書是江澤民家裡的管家,家裡上上下下都交給他。這個秘書來問賴昌星,賴昌星回答:「那個事情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完全沒有。」這個秘書說:「知道和你沒有關係,他們就好辦」。

朱與江惡鬥痛失愛將

1999年4月,時任總理朱鎔基以沿海地區走私活動非常猖獗,甚至影響到國家稅收、破壞經濟秩序為由,下令成立專案組調查,不久就揭發遠華案。賴昌星得到公安部高層通風報信,全家及時逃往加拿大尋求政治庇護。朱鎔基到退休前的3年費盡心力引渡賴回國。2001年兩會後的最後一場記者會,朱鎔基還說,將賴引渡的機會很大。當時,遠華案已審結,30多名涉案官員亦已判刑,朱仍執意引渡賴昌星,事關他執意反腐與江澤民堅決保護旗下巨貪賈廷安和賈慶林。

鄧小平去世後,江澤民權力極速膨脹,既掌握軍權,又是「黨核心」,唯一不能插手的是牢牢掌握在「經濟沙皇」朱鎔基手上的經濟決策權,這是江無法容忍的,千方百計要奪去朱的經濟大權。1999年4月朱鎔基訪美,不僅未獲美方支持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1個月後更發生美國戰機炸毀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事件,江澤民就以此為藉口,奪去朱的權力。

因多名「江系」核心捲入遠華案,朱鎔基反腐難以進展。賴昌星在加國披露,他得到江澤民秘書賈廷安及福建省委書記賈慶林等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車等戰略物資。一旦賴昌星回國受審,江澤民勢必牽連,賈慶林能否升任政治局常委也成問題。因此,江澤民一方面阻撓引渡賴昌星,另方面以受賄罪拘捕朱鎔基親信、中信集團董事長朱小華。但那次圍繞賴昌星的江、朱鬥,最後以江大勝告終。不僅賴昌星沒被引渡,江的六名愛將,包括賈慶林,於2002年中共「十六大」順利晉身為政治局常委,而朱鎔基不但黯然而退,朱小華更被判監15年。

阿波羅網于飛報導

来源:阿波羅網于飛報導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