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向學生籌款買車 每人要100元(組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7-02-06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師向學生籌款買車每人要100元老師向學生籌款買車每人要100元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近日,有網友爆料,廣西武宣縣的一中學老師為自己買車,向學生發起眾籌,要求每人「贊助」自己一兩百元,這一行為引發很大爭議。

據一則題為「武宣某中學一老師集資買車方式簡直是碉堡了!」的貼文稱,該老師向自己的學生發起眾籌,請每位學生「贊助」自己一兩百元幫助自己實現買車的願望,並稱在學生結婚時以紅包形式返還。

爆料帖中上傳了多張聊天記錄,其中一張顯示:「新的一年又開始了,萬事待發,你們更是前程似錦。老師心裏有個念頭已經很久了,小孩也快四歲了,每次回家都路途遙遠,要轉幾次車,你們師母和小孩更是暈車嚴重,有時一路吐回家,看看他們如此痛苦,真是愧為男人啊!所以,擁有一輛車是多麼的迫切。你們也知道老師那些工資維持生活都很艱難,更不敢有什麼想法,也不好向父母親人求助,都三十多歲了,真的羞於啟齒!所以,雖然也很不好意思,但是也只能跟你們說說我的想法了:大家如果有能力的,可不可以慷慨解囊一兩百塊,等你們哪天結婚了,再給你們打紅包怎麼樣?但願你們能幫幫你們的老師吧。」

在被曝光的聊天記錄中,該老師表示,「大概每人100就可以了,每個學生我都說一下。」並解釋說,「誰叫你們老師窮呢?」

據悉,老師的「眾籌」訊息發布後,共收到10多名學生的QQ紅包。

爆料貼發布後,很快引髮網友爭議。不少網友認為,此舉「實在不好。身為老師,發動學生眾籌實現買車的願望,今後該如何以身作則?學生有善意,對老師懷有恩情無妨,但老師利用學生這一點,未免有失教師職業道德。​​​」

「這老師人品有問題,這樣都問得出口,還問了好幾次。就算他的學生捐了錢,他能用得開心?老師工資是低,我父母就是老師,但是沒到要飯的地步。」

也有網友諷刺,「我家三代住房20平方,希望你們每人10000大元買房。」

更有網友指出,「我家鄉黑龍江省已經有了,老師在微信群家長一起湊了10萬給老師買車!」

輿論壓力下,網路出現了洗白貼,稱事發當晚,是已經畢業且工作的學生與老師聚餐時,同學提議為老師「眾籌」買車。與此同時,武宣縣教育與科技局亦就此事回應說,該老師收到學生捐款後,覺得此方式不妥,將收到的紅包一一退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