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國媒體的失准說起(圖)

作者:歐篷爾 發表:2017-02-07 1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美國媒體的失准說起
川普稱CNN是「Fake news」。(網路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6日訊】「You are fake news.」「CNN的所有人都是騙子,你應該感到羞恥。」這是川普(特朗普)對媒體道德的鞭笞。大選前,主流媒體紛紛站隊希拉里,大選後的報導依然難以回歸客觀。

「似乎你看到了許多報紙,其實你只看到了一種報紙;似乎你聽到了無數聲音,其實你只聽到了一種聲音;似乎你想到了無數,其實他們只給你一個。如果需要,他們會把所有人改造成一種人,他們擁有這種強大的力量。」這是中國女作家張抗抗對中共治下的陸媒的評價,此次運用到美國主流媒體卻頗為恰當。

失准的媒體

媒體曾擁有「無冕之王」的美譽,《華盛頓郵報》從不畏權力黑暗中崛起,CNN從槍林彈雨中衝出……美國新聞界不乏為揭露真相捨身取義之舉,他們不只是在簡單的體現民意,而是用真相在領引民意。而主流媒體在本次大選中的表現,令人痛惜、失望。

有人說本次大選是傳統媒體的日落西山的標誌,代表著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的較量。其實,這並非是媒體形式之爭,而是媒體精神之爭。如果是傳統媒體面對著新興媒體的衝擊,為了謀生求存,才為金主搖旗吶喊,這樣,必定會失真、失准,必定要拋棄使他們站在主流位置上的根本——獨立、客觀的精神。如果是有背後勢力利用著主流媒體的名譽和影響力,實際操縱操盤,使媒體們眾口一詞,做片面虛假的報導,那樣就更可怕,會使媒體淪為製造謊言的機器。

媒體作為一種聲音而存在,誰能秉持客觀、準確的報導精神,誰才是真實的、可信的,誰才有存在的價值和發展下去的可能。在中國古代,史官就是今天的媒體人。齊太史不畏生死,秉筆直書,無論如何都要以「崔杼弒其君」的客觀事實來記錄歷史。美國主流媒體之所以成為主流,是因為曾經他們秉承了客觀、準確報導的傳統價值觀,才贏得了大眾的尊重和信任,走向主流。今天,不論哪種形式的媒體,誰能秉持獨立、客觀、敢言的正義精神,誰才是值得看、值得聽、值得信任的,誰才是真正的主流。

失准的反思

《華盛頓郵報》瑪格麗特.沙利文反省說:「媒體很固執,從不相信美國可以接受一個嘲弄殘疾人、性騷擾女性、有厭女症、種族主義、反猶太人的總統,就一廂情願地認為這不會發生。」「因為記者大多有高學歷,有本科或碩士畢業的學歷,居住在華盛頓、紐約這樣的大城市,或是民主黨根據地──西岸,所以記者對於大選的感知出現了侷限性。」

這樣的反思依然失准。給川普貼上一系列標籤是媒體在導向上故意為之,而非誤判的原因。記者擁有高學歷更應明晰客觀報導的精神。居住在大城市,更方便採訪,更能及時準確報導候選人政治理念。

《紐約時報》Jim Rutenburg:「我們已不再是記者,而成了啦啦隊長。」

媒體的角色與力量遠遠超過啦啦隊長。觀眾通過媒體看比賽,媒體如果對真實情況斷章取義、有意扭曲,會誤導觀眾的判斷。除了吶喊助威,還會發揮部分裁判作用,直接影響比賽結果。有人說媒體應該對大選後的恐慌和暴力事件負責,在引發偏見、煽動民眾恐慌情緒這一點上,媒體確實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這些所謂的反思,都把媒體的失職侷限在大選上。其實,失准並非一朝一夕之事,集體失准,更非偶然。若不是美國大選的聚光燈夠強,世界矚目,若不是結局的逆轉,直接打臉媒體,人們將繼續看不清媒體的角色。

失准的根源

如果美國的主流社會、主流媒體不能真正反思失准的根源,就將無法阻止媒體的繼續失准,無法找到回歸之路。

這是政界、商界、媒界權力與利益的聯合,在各個領域內對人類道德、職業道德的集體背棄導致的。民主表象下,實質已感染了共產病毒。無論從達到目的的手段和實際的表現上都與共產無異了。

中國人瞭解中共官場生態,知道站隊的含義,也瞭解陸媒的概念,知道它們是黨的喉舌。對照來看,此次大選的表現,只是中共及其控制下媒體的翻版。

這是共產毒素對民主制度的侵蝕,這是民主的危機,人類的危機。如果民主社會不能認識到這一點,不能看到共產黨如何摧毀中國傳統文化,如何打掉中國文化精英,不能對今天在中國發生的事感同身受,他們就無法應對這場危機,就無法阻止民主的倒退,更大的危難就有可能在民主社會發生。

毒性在擴散

這種毒性通過經濟手段在各個領域蔓延。

早前爆出「希拉里一來就又要談人權問題、又要談高智晟問題,還向我們要一萬個億。我們清楚她要什麼,出手就給了八千億。那女人拿到錢後,第二天,什麼人權問題高智晟問題,連提都不提了。」日前又曝出希拉里出賣盟友,支持中共吞併臺灣。中共滲透美國政壇,使政客為了利益,背棄民主精神與道德良知,染上共產邪毒。

中共利用中國的龐大市場吞噬商界的道義與良知。中國的網路防火牆使用的是美國公司提供的設備,雅虎公司向中國政府出賣網上數據導致中國政治異議人被捕判刑。美國的大公司為了從中國賺錢而放棄了人道與人權原則。

「中共當權者對美國學術界的統戰遠遠超出了大家的想像,有些學者不得不進行自我約束,」「美國的學術獨立與學術自由正受到來自獨裁政權的莫大威脅。」中國著名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因校方迫於中共壓力,最終離開紐約大學。

在逐利棄義的過程中,共產毒素得以蔓延。誰放棄良知,與其求同,就會從思想到行為受到感染。這種毒素在民主社會的各個領域伸出黑手,摧毀著西方世界信守的人類普世價值,侵蝕著人類道德的免疫體系。

回歸傳統價值

美國作為在神的庇佑下強大起來的國家,是正義的化身和保護者,其堅守的道德基準和獨立自由的精神是世界的曙光,是多少生活在壓迫下獨裁下人們的精神嚮往,是多少國家努力實現民主的榜樣與動力。此次大選中敗壞的表現,使人們感到揪心和失去希望。希望美國主流社會能通過川普的就職,深刻反思,重拾傳統。

「我們,全體人民,堅定確認共產主義制度的恐怖本質,在我們祖國大地上要永遠根絕共產主義恐怖思想及其組織禍患......」日前,由高智晟律師起草《中華聯邦共和國憲法》草案在中國線民中盛傳。

目前,反共浪潮主要由各個人權組織掀起,本次美國大選表現出來的狀態已使全人類不得不面對這一問題。共產黨的出現是人類的災難,在東方殺戮,在西方變異人的道德觀念。人類只有從根本上認識其邪惡本性,摒棄他,才能堅守人的道義、良知,才能守護文明的果實,才能給人類選擇光明的未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