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能系輸了?深圳法院判決其增持萬科無效

發表:2017-02-08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2月8日訊】2月6日消息,大陸媒體從法院的裁定文書中獲悉,深圳法院裁定鉅盛華、前海人壽、南方資本、泰信基金、西部利得等五家公司增持萬科股票行為無效。值得注意到是,法院裁定書發布日期顯示為2016年11月28日。深圳中院已於11月在網上公示,但並未被大眾獲悉瞭解。

有律師表示,深圳法院裁定就是一個管轄權異議的裁定書,裁定的僅是管轄權,確定該案由羅湖區法院管轄,僅此而已,該法律文書不涉及判決結果問題。

該裁定不用執行,在此裁定之後,案件回到羅湖區法院,進入正式的實體審理程序,開庭之後判決。深圳中院的裁定就是寶能方面就管轄權問題上訴的結果,在深圳中院二審裁定後,案件會進入實體審理程序。

據《鳳凰財經》2月6日報導,京師律師事務所羅龍平律師表示,這個案子要研究他的背景,這就是一個管轄異議的裁定,是不涉及實體的,這個裁定只針對程序問題。

羅龍平律師還表示,上訴人提出管轄異議的目的或有兩個,一是為了拖延時間,二是有機會跳出區法院,去對他們有利的法院審理。

此前,2016年7月萬科工會委員會起訴寶能損害股東利益的訴訟,深圳市羅湖區人民法院已經受理此案。

在受理案件通知書上顯示,萬科工會委員會起訴深圳市鉅盛華股份有限公司、前海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南方資本管理有限公司、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損害股東利益。法院認為,該起訴符合法定立案條件,決定立案登記,並將立案通知書送達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工會委員會。

萬科工會的訴訟請求包括:請求判令5名被告在《證券法》及《上市公司收購管理辦法》規定的限售期屆滿後,通過深交所的集中競價交易系統期限改正其無效的民事行為;請求判令5名被告在改正違法行為之前,不得對其違法持有的萬科A股股票行使表決權、提案權、提名權、提議召開股東大會的權利及其他股東權利;請求判令第三人(指萬科公司)在5名被告違法行為改正之前,就5名被告違法持有的萬科A股股票不予計入股東大會議案的有效表決權,對5名被告對違法持有的萬科A股股票行使提案權、提名權、提議召開股東大會的權利及其他股東權利不予接受等等。

萬科工會訴訟的主要理由是鉅盛華、前海人壽等涉及未履行向國務院證券監督管理機構書面報告的義務、未嚴格按照《證券法》、《收購辦法》的要求履行信息披露義務、增持屬於無效民事行為。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