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晉級大戰揭幕 傳政治局定四規則(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2-08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南海晉級大戰揭幕傳政治局定四規則
北京當局嚴密佈防十九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如無意外,涉及中共高層換屆的十九大按例會在今年11月舉行。中共當局對於其十九大換屆的籌備工作,據信已在密鑼緊鼓進行。港媒披露,中共政治局已通過四條與准候選人有關的「遊戲規則」,其中包括必須公開公示財產。

據香港《爭鳴》雜誌今年2月號披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已通過有關提名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紀委副書記等准候選人的4條規則,即:其一,必須得到中央政治局委員80%以上的贊成票;其二,被提名的准候選人向政治局會議、政治局擴大會議陳述個人抱負;其三,被提名的准候選人必須公開公示本人、配偶及家屬的經濟收入、財產,接受黨內外監督;其四,被提名的准候選人必須接受配合組織審查、核查,並承擔相關法律責任。

不過,外媒曾引述評論認為,中共當局所搞或只是財產申報,並非面向社會的財產公開。

中共十九大被視為中南海權力重新布局的最重要會議。此前,有關當局佈防晉級人選的消息已有流出。

據海外博聞社2016年11月4日披露,習近平早在2015年就要求中辦和中組部加強對省部級領導的全方位考察,甚至要求國安部門對「重要人選」進行暗中嚴密防控。現在進入了「入局」的「考察期的最後階段」,習近平正在進行綜合評估以便最終拍板。

韓媒《朝鮮日報》去年3月就引述媒體報導稱,在中共最高領導班子政治局大交替的十九大召開之前,其「組織交替」工作正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為首進行。

報導說,從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層面為此成立的5名組成專門小組,小組長是王岐山。成員包括習近平另外兩個親信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和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該小組以「絕對忠誠」、「絕對合格」以及在經歷和家屬及親戚等社會關係方面的「絕對安全」等五大原則,考慮十九大晉級的人選。

大陸體制內學者辛子陵對《看中國》表示,習近平未來在用人上,一定會選擇志同道合的人。劉雲山是江澤民在十八大塞入常委會的,當時習近平沒辦法,下屆習絕對不會挑一個類似劉雲山這樣的人入局。

他說,習近平費了多番周折,在組織系統上,一定要擺脫江派的干擾。阻止江派人物入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