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選戰】 梁國雄:爭取3萬8千「公民提名」出選特首

發表:2017-02-09 0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2月8日正式宣布參選下一屆香港特首(行政長官)。他表示,參選的目的是揭露「小圈子選舉」的虛偽。不過,他能正式出選的先決條件是要在短期內爭取到3萬8千個「公民提名」。

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今日(8日)召開記者招待會,公布參與特首選舉的決定。

梁國雄表示,宣布參選是因為現有4名參選人的政綱不能代表民主派的立場。他說,「我不認為我是最佳人選去代表民主派,但今屆沒有人,所以我要站出來。」。他還表示,參選是要表達和反映2014年雨傘運動的精神,以及香港人長期以來的追求。

梁國雄說,必須取得3萬8千個「公民提名」才能正式出選。他表示,會參與港大法律學者戴耀廷發起的「特首選舉民間全民投票」,力爭收集足夠的市民支持,成為民主派參選行政長官的參選人。

會上多名泛民主派表態支持。其中獨立派立法會議員朱凱廸說,此次特首選舉沒有參選人反映市民的政治訴求,梁國雄參選能夠讓支持民主運動的市民有機會發聲,並形容這是整個民主派的責任。

「2017特首民間全民投票」由佔中運動發起人之一、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構思,目的是讓市民能夠提名他們心儀的候選人,同時讓北京政府清晰瞭解港人的訴求。

截至週二中午,梁國雄取得逾1600個提名,不過仍大幅落後於取得逾4500個提名的曾俊華。胡國興取得超過1300個提名,而特首選舉大熱門林鄭月娥取得54個提名,葉劉淑儀則得到49個提名。「特首民投」提名期於週二開始,截至22日結束。

香港特首選舉將於3月26日舉行。絕大部分市民沒有機會投票,全港只有約24.6萬名市民有資格投票選出選舉委員,再由選舉委員投票選出特首。

選舉委員會只有1200人(因此被批評者稱為「小圈子」選舉),由於今年部分選委身份重複只有1194人,候選人只要取得600票以上便取得勝利。

今年的選委會當中,有327個選委屬於非建制陣營,並成立了「300+」聯盟。任何參選人只要得到150個選委提名,即可正式成為候選人。327張聯盟的選票如何為民主派爭取話語權,一直是各方關注的焦點。

有分析指,假如梁國雄取得150個選委提名成功入閘,曾俊華能夠取得150個提名的機會就會降低,林鄭月娥將會漁人得利,有利中共欽點勢力。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