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道神真的存在!淘井降雨顯神蹟(圖)

發表:2017-02-15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道神真的存在!淘井降雨顯神蹟
許多民間故事,傳遞出:人得崇敬神佛,方得善報等觀念。(圖片來源:Pixabay)

河北省保定市定興縣在幾十年前流傳著一首歌謠「相蓋的井、百樓的淘,不到三天下滿壕」。這句是甚麼意思呢?就是過去靠天吃飯的時候,每當我們這個地區莊稼大旱的時候,只要百樓村的人帶頭去淘相蓋村廟裏的井,老天爺就會給我們這一方土地降雨,保護當地百姓避免大旱之災。

那麼相蓋村的井為甚麼必須由百樓村的人去淘,才會下雨呢?聽我父親講這裏還有個故事。

那是在朝廷的科考年代。百樓村敬佛敬神的特別多,所以修來了很大的福份。百樓村有一名姓耿的考中舉人,一名姓田的考中進士,所以人們叫他們耿舉人、田進士。就在他們得中回家的路上,遇到一位要飯的老太太擋住去路。這兩人下轎給她買來吃的。吃完後她說回娘家,想與兩人同行。因為順路他倆坐一頂轎子,另一頂轎子給老太太坐。往西過了定興縣城到相蓋村的廟門附近,老太太讓轎子停下,說:「等我一會,方便一下」,說話間進了廟門。

這幫人就在外邊等,左等不來右等不來。兩人怕老人有事,就到廟裏來找,找遍了廟也沒找到。發現神像的供桌上放著一本書,翻開一看上面寫著,廟院內哪個地方,地下蓋著一口井,以後大旱莊稼缺水時,只要他們帶領百樓村的人來淘這口井,井水和縣城西側的西河沿的河水連上,放三聲響炮,天就會下雨為我們這方百姓造福。他倆立即找來相蓋村的人按書上寫的位置挖開土,真找到了那口井。這時兩人悟到了他們遇到了神仙,而不是要飯的老太太。

從此以後,每當大旱時各村人都到百樓村商討求雨之事。兩人的後人祖祖輩輩一直延續到幾十年前還在淘。

今天寫出來就是告訴那些不相信有神的人,真的有佛道神存在,只要人心向善,神就會看護著人。

責任編輯:飄蓬徜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