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批評金氏家族政權 金正男或因此遭毒手(組圖)

發表:2017-02-18 0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開批評金氏家族政權金正男或因此遭毒手
被暗殺的金正男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2月18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被謀殺的朝鮮現任領導人的同父異母兄弟金正男(Kim Jong-nam)曾經在接受日本記者採訪時批評朝鮮政權後,直接從平壤處收到了警告。

金正男於本週一在「吉隆坡機場」(Kuala Lumpur airport)遭到快速毒藥襲擊後死亡,他曾經在與日本記者五味洋治(Yoji Gomi)的討論記錄中公開批評他的家族政權。

金正男曾經告訴五味洋治說,朝鮮會在沒有進行必要改革的情況下崩潰。由於遺傳繼承對外部世界來說是一個「笑話,他的同父異母兄弟金正恩作為朝鮮領導人不會持續很長時間。

金正男的評論當時發表在《東京新聞報》(Tokyo Shimbun newspaper)上,隨後在2012年基於150多封電子郵件和7小時的面對面會談,他又出版了一本書。

在金正男被戲劇性暗殺之後,五味洋治描述,他的心對他的死亡感覺非常「混亂」,並讚揚金正男公開批評朝鮮政權的「勇氣」。

五味洋治還透露,比其花花公子形象更「聰明和禮貌」的金正男說,他從來沒有私下見過他的同父異母兄弟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他們的第一次見面時,金正男不由自主地發抖,很可能是因為恐懼公開批評朝鮮政權的可能後果。

五味洋治在日本東京「外國記者俱樂部」(Foreign Correspondents’Club)的記者招待會上說:「我收到一封電子郵件,郵件表示他直接受到了朝鮮的警告,所以他必須避免談論政治。但金正男提到,否則,他會很樂意繼續與我互動。」

五味洋治最近是在2012年1月與金正男進行接觸的,他補充說:「他批評了朝鮮已經實施的社會系統。首先,他說,權力不應依賴於世襲繼承,這不適合社會主義社會,因此應通過民主進程來選擇領導人。

五味洋治說:「他認為,朝鮮可以生存的唯一辦法是朝鮮經歷一系列類似於中國進行的改革和自由化。如果你認為,因為他在報導和所發表的書中作出了這樣的陳述導致他的被暗殺,我想,應該把重點集中在這樣的意見會導致一個人被消滅的事實上。」

2004年在北京機場舉行的一個偶然的會議上,五味洋治首次邂逅了金正男,然後在2011年交換了大量電子郵件併進行了兩次被記錄的訪談。

第一次採訪發生在金正男在朝鮮明顯失勢的10年之後,之前他曾經在2001年持假護照進入日本去訪問迪斯尼樂園而被高調逮捕。

五味洋治描述了與金正男會面的動機和潛在危險,他說:「儘管對自己很可能有危險,但他想通過自己和其它媒體向平壤發表聲明。當他於2011年1月在澳門接受採訪時,他的整個身體在出汗,並且相當不舒服地在抖動。令我痛心的是,也許在那個時候,他就試圖感覺他的意見將會如何被感知。」

另據美國NBC新聞報導,儘管世界其它地區都沈迷於金正恩暗殺自己同父異母兄弟的指控,但朝鮮民眾基本上仍然沒有意識到這條消息。

對朝鮮2500萬公民的大多數來說,網際網路和任何形式的國際媒體在朝鮮是被嚴格禁止的。他們嚴格的宣傳節目意味著,大多數朝鮮人除了金正恩政權給予他們的信息之外,對於外面的世界都不太瞭解。

但一位韓國軍官告訴NBC新聞說:「我們正在考慮通過揚聲器廣播向朝鮮提供關於金正南被殺的消息。」這個戰術並不是新穎,因為韓國以前就曾使用大型揚聲器在大規模軍事化邊界上進行對朝宣傳。

公開批評金氏家族政權金正男或因此遭毒手
2016年1月8日,韓國和朝鮮之間邊界附近的韓國漣川(Yeoncheon)軍事基地上架設的揚聲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根據韓國軍方的說法,這些數量不確定的巨型揚聲器分布在整個韓朝邊界上,聲音很大,聲音在6英里以外就可以被聽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