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家能源局「億元司長」受賄細節曝光

發表:2017-02-18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長魏鵬遠被查時,家藏逾2億元人民幣(下同)的現金,一度引爆輿論。近日魏受賄的細節被曝光。

中國裁判文書網最近公開了天源環保有限公司、沃特豪格(北京)科技公司等單位行賄罪一審刑事判決書,判決書中披露了魏鵬遠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案的案情。

判決書顯示,天源環保公司、沃特豪格(北京)科技公司為了魏鵬遠能幫助承攬水處理業務,該公司實際控制人孫秋淵在2009年至2011年期間,3次在北京市東方宮大酒店附近向魏鵬遠行賄共900萬元。這些錢都是10萬元一大捆100元面值的現金,魏鵬遠拿到錢後,沒有辦過借款手續,也沒有還過錢。

另外,判決書中還提到,魏鵬遠打招呼的項目涉及到陝西省屬國有大型企業陝西延長石油集團等。

國家能源局多人被查

中共「十八大」後,中共國家能源局已有8人因腐敗問題被查,這其中包括中共原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原副局長許永盛、新能源司原司長王駿、核電司原司長郝衛平、規劃司原司長俞燕山等人。其中,劉鐵男在2014年12月一審被判處無期徒刑。劉被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財務大管家」,深度涉江家族貪腐。

而現年58歲的魏鵬遠是遼寧葫蘆島人,他在2008年由煤炭處處長升任為中共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陸媒曾披露,他經常騎一輛舊自行車上班,平時衣著簡樸為人「低調」,絲毫看不出家藏萬貫。

有煤炭行業人士反映,煤炭價格前幾年暴漲,不管是民營煤老闆還是中共國有大型煤企的負責人,大多衣著考究,但魏鵬遠穿的襯衣、褲子一看就是便宜貨,顯得很「土氣」。

不過在魏鵬遠2014年5月被查時,辦案人員在魏的家中發現了大量現金。相關人員經過14個小時的連續工作,共清點出人民幣1.348億元、歐元819.55萬元、美元382.49萬元、港幣189萬元、英鎊1.6萬元,按當天的匯率計算,共有2億多人民幣,當場還燒壞了4臺點鈔機。

魏鵬遠在去年10月17日被判死緩,不得減刑、假釋。他是繼中共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原副主任白恩培之後,第二名被法院判處「終身監禁」的中共高官。

天源環保公司、沃特豪格科技公司實際控制人孫秋淵,也在同月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