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入美將被查社交媒體 專家:刪微信(組圖)

發表:2017-02-20 1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2月20日訊】近日,關於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將對到美國旅遊的中國人的社交媒體,如微信,臉書,推特進行檢驗的消息,在世界華人圈中廣泛流傳。有美國律師建議,中國人準備進入美國前事先刪除微信,以避免其帶來的麻煩。

中國人入美將被查社交媒體專家:刪微信
特朗普擴大審查遊客,要求中國遊客提供社交媒體資料(網路圖片)

17日,來自美國政客新聞網(Politico)的消息,川普政府正計畫擴大對入境遊客的審查,前往美國旅遊的中國遊客,未來將需要提供其網路上社交媒體的身份資料。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U.S.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的官員表示,正計畫要求入境人員在網上填寫其社交媒體如推特和臉書等的身份資料,該計畫要求包括由中國入境的商務和旅遊人士。並且,擁有十年期美國商務和訪問簽證的中國人,現在來美前都必須上網在「簽證更新電子系統」(EVUS)更新個人資料,這其中包括社交媒體信息。

CBP在14日公布在「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通知欄上的這個通知中表示,對這個問題的回答是選擇性的,並非一定要回答。不想回答的人,那樣做不會導致負面的理解或影響,他們的旅行審查程序也不會受到影響。

報導稱,這種要求填寫個人社交媒體信息的做法並非首創,去年的歐巴馬政府就曾推出過類似政策,收集由歐洲通過免簽證計畫進入美國的遊客的網上社交媒體資料。

而正式涵蓋了來自中國的遊客的審查計畫,是在川普政府公開討論加強對外國人的審查後開始的。

川普政府的審查包括詢問入境者社交網站帳戶的密碼。
 

中國人入美將被查社交媒體專家:刪微信
美國海關檢查入境者電郵、要求密碼,並不違法。(網路圖片)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凱利(John Kelly)上週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為了篩查潛在的恐怖份子,政府考慮要求一些國家的遊客交出社交媒體的密碼。

針對中國遊客的審查消息發酵,美國中文媒體報導稱,華盛頓一華人律師表示,海關人員在任何人入境美國前做這些事都合法,也不是特朗普上臺後才發生;但為了避免惹麻煩,他建議中國用戶,入境美國前先把微信給刪除。

中國人入美將被查社交媒體專家:刪微信
美國人也要接受審查(網路圖片)

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拜肯納佛(Sidd Bikkannavar),日前在休士頓機場入境時被海關人員搜身,並關入密室,直到說出手機密碼及把手機解鎖才放行;事後他在社交網站發文回憶遭遇。

也就是說,這一審查政策也同時適用與本國人。

該律師說,海關要求檢查電郵、社交網站等不是傳聞,他的客戶就發生過多起。

他強調,外國旅客提供社交媒體平臺身份識別資料後,美國當局不會因其種族、民族、宗教或性取向,而阻止其進入美國。

責任編輯:彭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