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遇小三插足離婚 收養腦積水女孩無悔至今(組圖)

發表:2017-02-25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她遇小三插足離婚收養腦積水女孩無悔至今

香港資深演員陳美琪,曾與趙雅芝主演《白娘子》,在裡面飾演重情重義的「青蛇」,就憑著這個經典角色,她一直存在廣大電視觀眾深深的腦海裡……

陳美琪雖無大紅大紫,但她年輕的時候,站在一眾TVB花旦中間,顯得氣質出眾,令人心動,吸引了無數的裙下之臣。

1979年,當時還是TVB演員的陳美琪,嫁給富家公子馬清偉,兩人結婚前已戀愛5年。

她遇小三插足離婚收養腦積水女孩無悔至今

馬清偉是香港上世紀60年代五大富豪馬錦燦的長子,家族擁有大生銀行及大生房地產等產業,是名副其實的豪門。

陳美琪與馬清偉這段婚姻沒有敵過「小三」的破壞,導致她身心疲勞不幸流產,最後陳美琪對丈夫死心,兩人於1986年離婚。「受害者」陳美琪雖然沒有提及小三的姓名,但對於媒體指向關之琳,她一直保持沉默,彷彿這已經是她最大的報復。馬清偉與陳美琪離婚,並沒有迎娶關之琳,反而與另一女星薛芷倫結婚,生下兩個兒子,但2001年再度離婚。

2001年,陳美琪與美籍華人忻尚永結婚,婚後一直無子,2008年她在做義工的時候,收養了一名天生脊椎爆裂兼有腦積水的女嬰,將養女改名為Lucia。

她遇小三插足離婚收養腦積水女孩無悔至今

有人問陳美琪,既然是收養孩子,為何不找一個更健康的呢?她說:「健康可愛的小孩,有很多人爭著收養,但Lucia不是,收養她需要付出龐大的醫藥費,一般的家庭不會願意,如果收養的時候考慮太多,那就太功利了,這不是愛。」

Lucia自小體弱多病,出生於山西的她,被父母遺棄在垃圾堆,後被路人送到孤兒院。

陳美琪收養了她之後,第一件事就是將她帶到香港做各種的手術治療疾病,孩子先天患有腦積水,背後還有一個碩大的腫瘤,出生時脊椎骨爆裂影響了很多神經線,另外,她在孤兒院生活的時候,也曾吃過兩三個月的「三鹿奶粉」,幸好沒有太大影響。

她遇小三插足離婚收養腦積水女孩無悔至今

Lucia今年已經11歲,陳美琪非常用心照顧她,將她視如己出。

日前,港媒拍到58歲的陳美琪帶著養女去上課,根據時間判斷,當時是下午4點多,應該放學了,媽媽來接她回家。

陳美琪見在場記者認得她,即戴上墨鏡,急忙牽著女兒過馬路,走入小巷子,與Lucia坐保姆車走人。

她遇小三插足離婚收養腦積水女孩無悔至今

今年8月中,陳美琪曾在微博留言:「我女兒Lulu(Lucia昵稱)的手術很成功,已經回家休息。謝謝大家的關心和祝福!」她指的應該就是養女割除背後腫瘤的手術。

她遇小三插足離婚收養腦積水女孩無悔至今

從港媒拍到的照片來看,Lucia精神狀態不錯,手術後應該恢復得挺好。

而她們兩母女身穿的SPCA紫色上衣售價100港元,具有慈善功能,購買衣服的錢將用作幫助待領養的動物,看來陳美琪還是一如既往地有愛心。

她遇小三插足離婚收養腦積水女孩無悔至今

陳美琪16歲投考TVB藝員訓練班,1972年正式成為藝人,樣貌標緻的她,曾參與長篇劇集《強人》及《抉擇》的演出。

陳美琪在事業高峰期,完成了《抉擇》的拍攝之後,就與富商馬清偉結婚,然後還淡出演藝界,1986年離婚後就報讀澳門東亞大學的專業課程,翌年獲得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拿下碩士學位後,陳美琪重返TVB拍攝多部劇集,如與梁朝偉、吳岱融合作的《絕代雙驕》,她飾演冷艷的移花官主,令人印象深刻。

1992年,陳美琪與趙雅芝、葉童拍攝《新白娘子傳奇》,飾演「小青」一角,在內地爆紅,還被封為最經典的「青蛇」,之後,她再回到TVB拍攝多部經典劇集。

她遇小三插足離婚收養腦積水女孩無悔至今

其實,在娛樂圈裡,有不少女藝人領養小朋友,並將收養的孩子視如己出,照顧得無微不至,她們的付出絕對不會比親生父母少。

溫碧霞

她遇小三插足離婚收養腦積水女孩無悔至今

她遇小三插足離婚收養腦積水女孩無悔至今

現年50歲的溫碧霞,與富商何祖光結婚後,最初未有生孩子的打算,直到想要孩子,溫碧霞又擔心自己的身體負荷不了,2010年在機緣巧合下,她在內地收養了一個被遺棄在火車站的孤兒,取名何國倫(Xaver),更治好Xaver的皮膚病以及咳嗽。自此,溫碧霞不時帶養子周遊列國,一家三口足跡遍佈泰國、日本、美國等地!

張慧儀

她遇小三插足離婚收養腦積水女孩無悔至今

她遇小三插足離婚收養腦積水女孩無悔至今

42歲的張慧儀,9年前在北京做義工時,遇到一個患有嚴重先天性心臟病的孤兒,最後決定收養她,養子取名張晃維(Hanson),多年來母子一直相依為命,醫生講過Hanson的心臟病很難治好,能夠活到今天已經是奇蹟。張慧儀對養子的付出,連個人幸福也可以放棄,去年9月有消息指她與內地富商陳偉軍拍拖,近日突傳分手,張慧儀承認原因在於養子。

邱瓈寬

她遇小三插足離婚收養腦積水女孩無悔至今

林志玲的經紀人邱瓈寬(寬姐),2001年收養陳寶蓮的初生兒子Don Don,一直將Don Don視如己出。今年15歲的Don Don,曾向寬姐表示想進娛樂圈發展,雖然寬姐說了不讓他入行,但在Don Don 11歲那年,她曾安排養子客串演出電影,口硬心軟。

韓紅

她遇小三插足離婚收養腦積水女孩無悔至今

歌手韓紅在2000年收養了三歲的孤兒潘子灝,並以此為靈感創作了《天亮了》。收養的背後包含著一個感人的故事:1999年10月的某天,在貴州麻嶺風景區,正在運行的纜車突然墜毀,悲劇發生的一剎那,一個父親用雙手托起了自己兩歲半的兒子。結果,兒子得救了,他的父母卻全部遇難。這個故事,深深打動了韓紅,經過多方聯繫,她領養了這個大難不死的小孩,孩子名叫潘子灝。如今,潘子灝已經上小學了。韓紅說,從領養那天起,小子灝就管她叫媽媽,這讓她在疲憊忙碌之餘,能感受到一種家的溫暖和幸福。

馮小剛

她遇小三插足離婚收養腦積水女孩無悔至今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2010年12月,《非誠勿擾2》在北京舉行首映,在紅毯儀式上,馮小剛首次公開抱自己的小女兒亮相,據悉,此女孩已經四歲了。一經曝光,甭管是影帝影后,老闆高層,統統成為了配角。據說小女孩是徐帆與宋春麗一道在孤兒院收養,因該女孩患有輕度斜視,徐帆視如己出,更加疼愛,也將她當作生活寄託。

責任編輯:黃彥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