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廁所愛滑手機?長時間如廁3大危害!(組圖)

發表:2017-02-26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廁所時愛滑手機,危害健康甚鉅。
上廁所時愛滑手機,危害健康甚鉅。(圖片來源:Pexels)

手機成為當下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吃飯、睡覺從不離手,甚至是上廁所時也會帶著。可是女性這樣一蹲就是十幾分鐘甚至半小時,隱藏著驚人的婦科病隱患!

上廁所時間長的3大危害

1、易引發炎症

上廁所時間過長,密閉、狹小的空間充滿臭味,私處長期暴露在這樣的環境裡,更容易導致各種炎症,如果這種習慣持續時間長,還需要擔心各種慢性陰道炎和惡性婦科疾病。從這個角度而言,排便也應適當追求速度,盡量減少人在衛生間停留的時間。

2、易引發子宮脫垂、痔瘡

痔瘡是由於肛門周圍血管長時間流通不暢,導致擴張、屈曲形成的靜脈團,這和長時間上廁所有直接的關係。

研究證實:排便時間超過3分鐘就可能導致肛門周圍靜脈曲張,導致瘀血形成,從而形成痔瘡。

另外,長時間保持排便姿勢,會增大腹腔壓力,造成腹部內臟器出現下垂的傾向,其中最可能發生的就是子宮脫垂以及脫肛等等。

建議盡量縮短上廁所時間,也不能太過用力排便,尤其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

3、錯過便意,引發便秘

很多人會有在上廁所時玩手機,閱讀書報等習慣,這樣必然會分散排便時的注意力,從而錯過了便意,導致便意遲緩或沒有了便意,人為地引起便秘。便意對於不少人來說很珍貴,一旦錯過,就可能再努力也排不出了。

而越是企圖通過閱讀或玩遊戲來消磨時間,來找回便意,就越會刻意抑制「便意」,導致條件反射消失,無形之中會延長上廁所的時間。

最好能養成每天定時排便的習慣,這樣久而久之會形成條件反射。一旦便意來了,就要放下手中的事,速戰速決。

摒棄不好的舉動,養成好的排便習慣,不但能保護胃腸道的同時,還能有效避免很多婦科疾病。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