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北京大上訪現兩大異常 涉中南海重大內情?(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2-28 0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兵北京大上訪現兩大異常涉中南海重大內情?
發生在2016年10月的首次老兵進京維權大上訪。(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在中共兩會及「十九大」前夕,上萬退伍老兵衝破重重圍堵接連在北京上訪。這也是繼去年10月首度有萬名老兵大上訪的再續行動。而這次上訪有兩個異常情況。有評論人士指,可能是中南海有人故意放老兵進京,讓習近平王岐山好看。美媒此前也質疑,有人可能故意放老兵進京,向習近平當局攪局。

據自由亞洲電臺及大紀元的消息,2月22日、23日、24日,接連3天,分別有來自大陸各地的上萬名退伍老兵,衝破地方官員阻撓再度聚集於北京,在中紀委大樓前集會請願,要求當局解決他們的安置問題。

這次老兵維權,有兩個不同的地方,一個是時間是兩會前,在中共高度「維穩」,其他訪民被攆出北京的時候,而上萬退伍老兵卻出現在北京維權。

另一個是老兵這次去的是中紀委,不是軍委辦公大樓或信訪辦。而去年10月的維權運動,上萬退伍老兵當時去的是軍委的八一大樓。

海外評論人士曾節明2月27日撰文分析認為,大批退伍軍人再次突破北京戒備森嚴的「維穩」系統入京,進行大規模示威,顯出一種蹊蹺的詭異氣氛。

他分析說,如果說去年十月數千維權老兵進京包圍軍委「八一」大樓,或有「國保」等特情系統的疏漏,那麼時隔四個月,防備森嚴的北京再次爆出此種大事,恐非「疏漏」所能解釋——且這次是五六萬老兵包圍中紀委大樓,規模更大。恐怕這是中南海內有人故意放老兵進京,讓習近平、王岐山好看的現象!

此前,在美國之音2月24日的《焦點對話》中,多位政治分析人士也認為,在中共兩會及「十九大」前夕敏感時間點,這些軍人能順利達到政治敏感的北京,不排除有政敵向習近平當局攪局。

其中中共黨史學者高文謙認為,這麼多退伍軍人能夠成功地去北京上訪,一方面與他們的素質有關,但在「網格化維穩體制」下,不可能不走漏一點風聲。不排除有人故意放水,把老兵引向北京,發泄對軍改的不滿。

政論作家、時局分析人士陳破空說,上萬退伍軍人聚集在中紀委上訪,是對地方政府腐敗、剋扣退伍軍人福利的控訴。但幕後的可能性,不排除習近平的黨內、軍內政敵有意發難,慫恿退伍軍人鬧事,給習近平出難題,給今年兩會或「十九大」添亂。

獨立評論人士王康則認為,一年內退伍軍人多次進京聚眾請願,對中共政權構成空前壓力。雖然不能跟1921年喀朗斯塔德水兵起義的政治訴求相提並論,但已接近一股准政治反對勢力。從中共黨內權力較量分析,有可能是習近平近年清洗軍內實力人物的反彈。從中共十九大權力重新洗牌的角度,也可視為高層權力激化的表徵。

去年首度老兵大上訪 曾有分析指地方諸侯設局

2016年10月11日至12日,大陸有上萬名退伍老兵突然包圍了中央軍委「八一大樓」,要求當局解決待遇不公的問題。這一近年來最大規模的老兵維權事件,由於發生在監控嚴厲的中國大陸,內情引發揣測。

11月10日,資深媒體人姜維平在海外自由亞洲電臺撰文表示,這些來自各地的老兵能夠集體行動令人難以想像。

文章說:這些老兵在各地政府官員的眼皮底下,堂而皇之地聚集,有領導,有口號,有綱領,有對策,還有旗幟和軍裝。同時,還有海外信息發布途徑,如果說是地方官不作為或維穩有漏洞,好像講不通,這應是各地諸侯精心鼓動設局的群體性大事件。

文章認為,各地的省市縣的地方官要老兵出面造勢的原因,是中央的強勢反腐「打老虎」,越演越烈,並沒有減弱和赦免的意思。因此更多想貪的官員就把過去熱心招商賺錢的精力轉向對付上級查案方面,想辦法鼓動老兵進京搞事,以此分散和牽制了習的精力,也轉移了反腐「打虎」的一些視線。

文章認為,各地政府既可以滿足老兵的要求,也可以擋住他們出發的步子,但各地的維穩辦,信訪局,武裝部,安置辦等都坐視不理,火上澆油,那些多如牛毛的街道書記和居民樓長,都不知道生活艱難的老兵困苦和進京上訪的願望嗎?顯然不足以令人信服。

文章表示,如果誰以為這僅是一起不斷升級的地方退伍,轉業兵的維權運動,就限于思想認識上的皮毛,並不能找到解決的真正方案。在其看來,它一方面是一場自發的不滿以往軍隊安置政策的集體行動,另一方面也是各地仇視和抵制反腐「打虎」運動,由封疆大吏精心設計的一個陰謀,一個巧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