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選戰】林鄭公布政綱 民團到場抗議中共欽點場面混亂

發表:2017-02-28 1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政長官選舉參選人林鄭月娥發表全面政綱(攝影:梁路思)

行政長官選舉參選人林鄭月娥發表全面政綱,主要包括房屋及民生政策,無意重啟政改及推動基本法23條立法。香港眾志、社民連等民團到場抗議,指林鄭的政綱未能回應訴求,又反對中共欽點,場面一度混亂。

【港特首選戰】林鄭公布政綱民團到場抗議中共欽點場面混亂

香港眾志、社民連等民團到場抗議(攝影:梁路思)

林鄭月娥週一在旺角麥花臣場館公布完整政綱,記者會開始前,香港眾志黃之鋒、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劉小麗、社民連成員黃浩銘等數十人入場抗議,他們在場高叫口號,反對欽點、又要求政府撤回4名議員的宣誓司法覆核。林鄭競選辦主任陳智思上前與黃浩銘協調,要求他們合作。經過一輪爭拗,記者會遲了半小時才開始。

【港特首選戰】林鄭公布政綱民團到場抗議中共欽點場面混亂

香港眾志、社民連等民團到場抗議(黃浩銘左 黃之鋒右)(攝影:梁路思)

林鄭月娥的政綱內多為房屋及民生政策,包括鞏固提升醫療系統及服務質素、推出居屋出租試驗計畫、以及利用港鐵股息補貼長程車資等;政綱亦提到政治議題,

指政制改革要以中共人大8.31框架為基礎,基本法23條是香港的憲制責任,但兩個議題均有爭議性,都要視乎社會氣氛再作決定,若強行去推,不但不會成功,亦會在社會上引起極大的爭議。

【港特首選戰】林鄭公布政綱民團到場抗議中共欽點場面混亂

行政長官選舉參選人林鄭月娥發表全面政綱(攝影:梁路思)

林鄭月娥:「所以我們要務實評估,在什麼情形下,得到立法會的通過。所以這個評估工作今日不能在此進行,因為我們都未展示,都未有機會展示新政策,希望社會更和諧,希望行政立法關係更加好,但這將會持續不斷評估和檢視,亦要視乎外圍環境,如果有需要時,要義不容辭去做。」

另外,林鄭月娥亦提出擱置BCA;引入兩級利得稅,減少中小企稅務負擔;青年工作方面,她建議政府的諮詢委員任用一定比例的青年人才、又考慮改組中央政策組、將防止賄賂條例第3及第8條的適用範圍擴大至行政長官等。

【港特首選戰】林鄭公布政綱民團到場抗議中共欽點場面混亂

香港眾志、社民連等民團到場抗議(黃浩銘左 黃之鋒中)(攝影:梁路思)

林鄭月娥公布完政綱後,到示威人士處派發她的政綱,示威者撕爛政綱後掟向林鄭月娥,黃浩銘問及林鄭月娥,如何看待警務人員集會講粗口,林鄭回應後離開時遇到阻攔,現場一度混亂,連台上的佈景板和投映螢幕都被推倒,經過一輪混亂後,林鄭要10多分鐘才能上車離開。

在場抗議的立法會議員劉小麗,不滿意林鄭的政綱未能回應他們的訴求。

劉小麗:「關於8.31方案、23條立法,我想大家都好清楚她的立場,林鄭月娥回應不到我們,但我越聽越生氣,因為整個政綱就是益權貴,益有錢人,減企業稅,不搞全民退休保障,繼續扭曲退保研究報告立場,繼續欺凌長者。」

社民連成員黃浩銘表示,林鄭未有正面面對警員涉嫌濫用私刑的問題。

黃浩銘:「看他能不能為香港人講句公道說話,他怎樣看警務人員行私刑、打抗爭者,不是一個、在整個雨傘運動裡面,是很多,我今早看那些片段,包括我身邊的黃之鋒,他也是被毒打的一個。」

林鄭月娥競選辦主任陳智思表示,林鄭已獲得400多選委的提名,週二會報名參選。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