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4名議員司法覆核案開審 梁國雄:特首小圈子選舉最大諷刺

發表:2017-03-02 0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4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和姚松炎,被行政長官梁振英和律政司入稟司法覆核議員資格案、今日在高等法院開審。多名民主派議員及民眾到場聲援,梁國雄表示,案件是對3月26日將舉行的特首小圈子選舉的最大諷刺。

港4名議員司法覆核案開審梁國雄:特首小圈子選舉最大諷刺

被司法覆核議員資格的4名議員在立法會議員梁耀忠、郭家麒、陳淑莊、毛孟靜等陪同下

到達高等法院。(姚松炎右一)(攝影:梁路思)

週一,被司法覆核議員資格的4名議員在立法會議員梁耀忠、郭家麒、陳淑莊、毛孟靜等陪同下到達高等法院。外號叫長毛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表示,4名議員都是經過去年9月份的立法會選舉產生的民選議員,合法性不容置疑,認為梁振英政府用公帑覆核他們的議員資格非常可笑。

梁國雄:「9月4日舉行了選舉,我們四位同事都是香港人一人一票選出來的,我們的合法性是不容置疑,現在由一個只有689票的特首(梁振英的外號)去濫用公帑,用司法程序想趕走我們幾位合法當選的議員,我覺得非常之可笑,我想起一本小說叫《審判》,有個人被抓去審判,審來審去都不知道什麼罪名。」

4名民選議員在立法會選舉中總得票達十幾萬,梁國雄認為,官司是對特首小圈子選舉的一個諷刺,如果他們被撤銷議員資格,亦難阻香港民主運動的抗爭。

梁國雄:「今天在這裡發生的,是在一個民主的社會裏絕對不會發生的事,今天的審訊,是對3月26日特首選舉小圈子選舉的最大的諷刺,1194個人選出的特首來管治香港,與我們4個人的選票總數(相比),連個零頭都不夠。你夠膽就來,我告訴你,你可以撤走我們四個人,你叮叮不走民主運動,叮不走一人一票的選民,夠膽就放馬過來,沒有劉小麗、羅冠聰、沒有了梁國雄,沒了姚松炎,香港有百家姓,一百個姓氏的人來當選做議員,繼續民主運動的抗爭。」

在庭上,代表港府律政司司長及行政長官梁振英的資深大律師莫樹聯陳詞時指,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宣誓案在原訟庭、上訴庭的裁決、梁國雄2004年宣誓案裁決及人大釋法文本,都指出宣誓者要莊嚴、真誠,誓詞要符合形式與內容,不能在誓詞中加入自己的原則或政治訊息。無論內容多值得欣賞,都是在修改誓詞的內容。

代表梁國雄的資深大律師李柱銘就反駁,指梁國雄自2004年開始當選議員四次,在中共人大釋法之前,無人指他的宣誓有問題。前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在2012年立法會議員宣誓時,亦沒讀出所有誓詞,但都可以獲第二次機會再宣誓,今次卻不能再有重新宣誓的機會。他認為宣誓是否有效,應由立法會主席決定。李柱銘又指,中共人大常委釋法不應修改任何法例,更不涉追溯力。案件將會繼續審理。

4名議員去年10月在立法會宣誓就職時,在誓詞中加入其他用詞及語句,之後被港府入稟司法覆核,要求法院撤銷他們的議員資格。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亦因為在宣誓中加入其它用詞及展示道具,目前已被法院撤銷議員資格,兩人正就案件提出上訴。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