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報曉話流年之各生肖運程綜論(圖)

作者:劉超祺 發表:2017-03-0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言

拙作《金雞報曉話流年之鼠牛虎兔年運程》講了鼠、牛、虎、兔四個生肖在雞年的運程,已刊登在以下《看中國》的網頁:http://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7/02/08/812657.html;
《金雞報曉話流年之龍蛇馬羊年運程》講了龍、蛇、馬、羊四個生肖在雞年的運程,又已刊登在以下《看中國》的網頁:http://www.secretchina.com/news/b5/2017/02/15/813471.html.html;
《金雞報曉話流年之猴雞狗豬年運程》講了猴、雞、狗、豬最後四個生肖在雞年的運程,又已刊登在以下《看中國》的網頁:http://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7/02/26/814287.html..html。
有興趣的讀者可以點擊參閱。本文繼續綜論各生肖在雞年的運程。

綜論與身體、健康、心理有關之運程

在年輕的時候給人看掌相、面相的時候,一般人最先提問的算是健康問題。在今年各生肖的運程當中,所有生肖都出現與身體和健康問題有關的凶星,顯示今年人的身體問題、健康問題尤為嚴重,值得關注,所以,首先講一講身體和健康問題。

屬鼠的朋友「太歲」沖「疾厄宮」;屬虎和屬猴的朋友有「病符星」;屬兔的朋友今年「沖太歲」;屬羊的朋友有「羊刃星」;屬雞的朋友「犯太歲」,加上有「七殺星」;屬豬的朋友有「七煞星」。這些都顯示身體會多疾病、病痛,甚至是大病,要做手術。

然後講一講與情緒問題有關的凶星。屬兔年的朋友有「大耗星」,指精神消耗大,容易引起情緒波動;屬羊的朋友有「弔客星」、「披頭星」,指有情緒問題;屬狗的朋友有「晦氣星」,指情緒不穩定,易發脾氣;屬豬的朋友有「孤辰星」,指性格孤僻、容易悲觀,又有「天哭星」,表示容易悲傷、情緒低落。

其次是意外事故。屬牛的朋友有「飛符星」、「飛刃星」、「白虎星」指有飛來橫禍、交通事故、「血光之災」,又有「血刃星」、「飛刃星」指身體會受損傷、有交通意外、「血光之災」;屬虎的朋友有「劫煞星」,指有天災人禍、意外事故;屬兔的朋友有「災煞星」,指有災難、意外事故;屬龍的朋友有「天厄星」、「天煞星」,指有天災人禍、意外事故;屬蛇的朋友有「白虎星」,指有意外、「血光之災」;屬羊的朋友有「羊刃星」、「天狗星」,指有身體損傷、意外事故、或者有天災人禍;屬雞的朋友有「劍鋒星」、「三刑星」,指身體受損傷、有刀傷、有意外事故、有「血光之災」、或要做手術;屬狗的朋友有「扳鞍星」,指有交通意外事故;屬豬的朋友有「白虎星」、「飛廉星」指有意外事故、刀傷、「血光之災」、手術。「血光之災」指有流血的意外事故,用小刀稍為割傷皮膚也算「血光之災」,所以「血光之災」不一定是指大的、嚴重的流血事件。

嚴重者可能有與生死有關的凶星。屬牛的朋友有「黃旛星」,屬虎的朋友有「死符星」,屬馬的朋友有「披麻星」,屬雞的朋友有「仗屍星」,都是指可能有嚴重或生命受到威脅的事故。這類事故不一定發生在自己身上,可能是家人、親戚或者最親的朋友身上。

總的說來,各生肖出生的人或多或少都會遇到與健康或者與身體有關的問題,這個現象越來越嚴重,這是回應了多天災人禍、多流行病、多瘟疫、多意外事故的天象變化。如果有留意時事,不難發現近年流行性感冒、禽流感都越來越猖獗,引發出來的併發症也多,生病而需入院的比例也較多。

身為年長的父母、長輩和長期病患的,要多留心自己健康;身為年青的一代,就要多留意家中長者、父母或長期病患者的身體狀況;或者是正在求學的一群、上班的一族,學習要勤奮,工作要勞心、勞力之餘,也要保重身體。

平日要注意作息有序,早睡早起,減少應酬、夜生活;要均衡飲食,不要吃生肉或半生熟的肉類,不要再吃魚生,牛扒要全熟才吃,未全熟的肉類都是病菌、病蟲的溫床,偶一不慎就會染上與腸胃有關的疾病;減少應酬、夜生活,遠離煙、酒、色,以免傷身;多做能強身健體、祛病健身的運動,以保持良好的體格和增強身體的抵抗力;盡量避免去醫院或人群眾多的地方,以免感染疾病;要時刻留意自己的身體,要多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遇到不適要看醫生;以免因工作、為賺錢而過勞、過累,可以以休假、靜養、旅遊來調劑心情、舒緩壓力;投資要實幹,要靠實力、知識、經驗取勝,不能急功近利,否則賺得錢來,賠上了健康;今年的天災、意外事件、交通事故比較多,要小心出入,處處留神,可能有因工、爭執、意外、交通事故而受傷;要結交品德高尚的朋友,遇到困難或任何不愉快的事件,總要冷靜面對、放鬆心情,臨危不亂,必要時找親友、同事相助解厄困,必能安然渡過。

綜論與人際關係有關之運程

第二個現像要拿出來討論的是人際關係問題。有貴人扶持當然非常好,這個在各生肖運程中已經詳細分析過,但是,今年小人多、是非多、爭執多的凶星也多,是特別明顯的一個現象。今年2017歲次是丁酉年,丁為火,酉為金,因此,天干是丁火,地支是酉金,火、金碰在一起就形成相刑、相沖、相剋,所以天地相沖不容,會有百年不遇的危難、瘟疫、意外、凶險、戰亂、紛爭、動盪,由此可見,各生肖中的有關小人多、是非多、爭執多的凶星也多並不是偶然的事,這是天象。

屬鼠的朋友有「勾神星」,指有因人際關係欠佳和有小人出現的阻滯;屬牛的朋友有「五鬼星」,主小人多、損友多、是非多、阻滯也多,又有「官符星」主與人有爭端、有官非;屬虎的朋友有「劫煞星」,指與人有爭執,惹來禍端;屬兔的朋友有「七殺星」,與人有糾紛或官司;屬蛇的朋友有「指背星」,指小人在背後搬弄是非,有「的煞星」、「破碎星」,指有口舌是非和糾紛,因而帶來凶險、破財、離異,有「官符星」,指與人有紛爭和犯官非,又有「天雄星」,指因強出頭而惹煩惱、是非;屬馬的朋友「沖太歲」,又有「捲舌星」,主小人多、口舌是非多;屬猴的朋友「太歲」沖「奴僕宮」,指與下屬有紛爭,要謹慎用人;屬雞的朋友「犯太歲」,「太歲」又衝「夫妻宮」,指夫妻經常有紛爭,有第三者介入、感情生活有變或離異,又有「七殺星」入「命宮」,指小人多、是非亦多;屬狗的朋友與「太歲」相害,又有「六害星」,指容易受小人、損友所害;屬豬的朋友有「白虎星」,主口舌是非、多災禍,有「大煞星」,表示阻滯多、波折多,又有「七煞星」,代表有小人、疾病、官司。

總的說來,各生肖出生的人或多或少都會遇到與小人干擾、「篤背脊」、人心滑落等有關的問題,反映出在末法時期,人的關係只靠法律去維繫是不可能的,沒有心法的約束,道德就自然滑下去,紛爭、禍端、動亂由此而起。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一句座右銘,大家如何理解呢?一般人都是這樣子認為:人都是自私的,人不為自己的利益著想,就會遭到天誅地滅。當今的人是為私的、為己的,一切以自身的利益出發,只要對自己有好處,會賺到錢,能得到自己想得到的東西都認為是應份的,哪怕手段對別人不好、會傷害人、會佔有別人的利益,都會去做,命理中的所謂「小人」,就是在這類情況下出現的。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一句座右銘原義是什麼呢?「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一句座右銘出於《佛說十善業道經》:「人生為己,天經地義,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原義其實就是:人修為好自己的心性,是合符天上的道法、地上的義理;人如果不修為好自己的心性,就會遭受到天公爺爺的誅殺和地母娘娘的毀滅,為天地所不容。宋代王應麟著作《三字經》的開頭有這兩句:「人之初,性本善。」每個人都不想自己成為別人的「小人」,做了「小人」,就會造業、失德,要遭報。那麼應該如何處世呢?人應該心存真善忍,與人為善,凡事要先他後我,凡每做一件事先考慮對別人有沒有傷害才考慮自己的利益,凡說每一句話之前先考慮別人可否接受得了,切記:孔子在《論語・衛靈公第十五篇》所記載:「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自己不想要的,就不要對別人做;自己不想人這樣對待自己,自己就不要這樣對待人。

若然自己是被小人傷害的人又應該如何自處呢?若然小人多、是非多、煩惱多、阻滯多,切記要心存真善忍,控制好情緒,冷靜面對,與人為善,凡事要多忍耐、包容,放鬆心情,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化干戈為玉帛,盡量避免與人爭吵,退一步自然海闊天空,不要得勢不饒人,理直不一定需要氣壯,要拿捏好分寸,必可化解,辦法總比困難多,盡量避免鬧上法庭。

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小心擇友、小心聘用職員。在現今品流複雜的世代,在朋友之中不乏有酒肉朋友、小人和損友,不要玩弄人際關係,更不要搞不正當的男女關係,否則招惹是非或犯官非。

當管理階層的,凡事周詳計議,要收斂脾氣,切忌玩弄權勢,要多包容,放下自尊,要多接受意見,可以的話,將職權下放,不要將所有責任攬在身上,懂得重用下屬和同事,切勿玩弄人際關係或利用異性關係。多休息、運動、旅行,是減除壓力、調劑心情的好辦法,

綜論與姻緣、婚姻有關之運程

第三個現像要拿出來討論的是姻緣、婚姻問題。由於人心低落,促使男女之間的關係變得墮落、婚姻觀念變得脆弱。

屬鼠的朋友有「勾神星」,指有姻緣、婚姻關係欠佳和小人出現的干擾,加上「咸池」是「偏桃花星」,主霧水情緣,又有「太陰」,與女性的關係特別好,所以會有女性的第三者介入;屬牛的朋友有「五鬼星」,主小人多、損友多、是非多、阻滯也多,有「浮沉星」,關係會不穩定,又有「官符星」主與人有爭端、有官非,所以姻緣、婚姻會有波折、會有第三者介入或離異;屬虎的朋友有「劫煞星」,指在姻緣、婚姻上有爭執,惹來禍端;屬兔的朋友有「七殺星」,在姻緣、婚姻上與人有糾紛或官司;屬龍的朋友有「暴敗星」,姻緣或婚姻雖然一向很好,但是可能會有突如其來的變故;屬蛇的朋友有「指背星」、「的煞星」、「破碎星」、「官符星」,指有小人在背後搬弄是非,影響雙方的關係,甚至會分手或離異,可能需要鬧上法庭;屬馬的朋友「沖太歲」,又有「捲舌星」,主小人多、口舌是非多,影響雙方的關係,加上有「咸池」這顆「偏桃花星」,有霧水情緣,再有「太陰」,會有女性第三者介入,導致分手或離異;屬羊的朋友有「寡宿」,主孤獨,不利姻緣和婚姻;屬猴的朋友在姻緣、婚姻上尚算安穩;屬雞的朋友「犯太歲」,「太歲」又衝「夫妻宮」,有「七殺星」入「命宮」,指小人多、是非亦多,姻緣和婚姻上雙方經常有紛爭,有第三者介入、感情生活有變或離異;屬狗的朋友與「太歲」相害,又有「六害星」,指姻緣和婚姻容易受小人、損友所害,雙方要把持好心性;屬豬的朋友有「白虎星」、「大煞星」、「七煞星」,表示姻緣或者婚姻招來口舌是非,阻滯多、波折多,可能會分手或離異,甚至惹上官司。

當性變得隨便,男女之間的關係就變得墮落、婚姻觀念就變得脆弱,單身的就容易介入別人的戀情、婚姻,作別人的第三者,拍拖的就容易三心二意、一腳踏兩船、搞三角戀,已婚的就容易搞婚外情。正如剛才所講「人之初,性本善。」每個人都不想自己成為別人的「第三者」,破壞人家的戀情、婚姻之餘自己又痛苦、不好過,那麼應該如何自處呢?人應該心存真善忍,與人為善,凡事要先他後我,凡每做一件事先考慮對別人有沒有傷害,放下對情的執著,退一步自然海闊天空,心境就得到釋放,人就得到解脫,切記:「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自己不想人這樣對待自己的,自己就不要這樣對待人。

在道德漸趨敗壞的今天,作為一個人,又應如何處世呢?在我們的朋友之中,不乏酒肉朋友、小人和損友,所以要小心擇友,要選擇品格高尚的人當朋友,切忌玩弄人際關係。單身而適婚的人士若然要認識新對象,切忌玩弄男女關係,要帶眼識人,以對方的人品為第一考慮,對方要心存真善忍,對人要真誠,與人為善,凡事忍耐、包容,處事冷靜,脾性溫和。拍拖的情侶切勿胡亂猜疑、三心二意、一腳踏兩船,搞三角戀,以免引發桃色事件;若雙方感情達到談婚論嫁的階段,今年是「雙春兼閏月」,是結婚大好之年,可以考慮拉埋天窗。已婚的夫婦要懂得珍惜,夫唱婦隨,要互相忍讓、遷就,避免互相口角,萬事好商量,堅拒第三者介入,以免破壞原來美好的家庭,第三者易聚易散,亦無須眷戀,要珍惜成為一家人的緣份,切記「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今年的運勢是吉中藏凶,凶中藏吉,若男女、夫婦雙方都能把持好心性,姻緣、婚姻問題必可化解,或者逢凶化吉,最低限度可以減低對彼此的傷害。

結語

我走過了大半個世紀,對人生總算參透了一些,對人生道理總算領略到一些,掌相、面相、星盤看得多了,人生經歷得多了,漸漸掌握到人生離不開天命,天命乃生生世世因緣關係所定,人生高高低低是必然的,起無須喜,跌也無須悲,要事事順境,就心存真善忍,多行善積德,多與人為善結善緣。《論語・堯曰篇》子曰:「不知命,無以為君子也。」意思就是說:孔子認為不懂得天命,就沒有辦法成為一個有德行的人。《易經・系辭上篇》有云:「樂天知命,故不憂。」意思就是說:順應天道,知天命,明白做人的道理、生命的意義,就無須擔憂如何自處、如何待人接物,因此,「樂天知命」是人生最高的修養。

本文有關各生肖人士的運程全屬本人對命理的個人看法,同年生的人又那麼多,亦不可能一概而論,因此,本文內容只能作為參考。在命理上,有福抑或有禍,都逃不出善惡有報、因緣關係。古語有云:「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

因篇幅所限,今次講《金雞報喜話流年之各生肖運程綜論》這個主題就講到這裡了。

生命智慧話語

今文的生命智慧話語就是:「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此句名言出自於《易經・文言》,即是說:積累善行的人家,必定積存大大的福德,令自己及後代添福添壽;積累惡行的人家,必定積存大大的業債,令自己及後代遭殃遭禍。由此觀之,命數的吉凶全由人自己日積月累的言行所造成,因此,因果循環,人要多多行善。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