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旭倒臺 鄭恩寵曝前資深記者與上海幫較量內幕(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7-03-07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旭倒臺鄭恩寵曝前資深記者與上海幫較量內幕
陳旭落馬,有評論指上海幫處於徹底瓦解的趨勢。(看中國製圖)

【看中國2017年3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近日,上海市檢察長陳旭落馬。財經雜誌前資深調查記者楊海鵬因多年來在網路舉報陳旭並被報復而備受關注。維權律師鄭恩寵披露楊海鵬與上海幫之間的較量由來已久。陳旭是韓正的親信,也曾是吳志明的第一副手,他曾保過很多上海幫官員,其出事表明上海幫處於徹底瓦解的趨勢。

楊海鵬多年來持續舉報陳旭

陳旭沒有落馬時,楊海鵬的舉報信就一直不斷。他的舉報信指陳旭涉及四人的命案。

舉報稱,2006年秋,中共最高檢反貪總局調查與陳旭有關的一件案子,涉案證人上海一中院法官潘玉鳴、上海虹口法院法官範培俊在被專案組約談後當晚接受私人宴請,第二天即在家中神秘死亡。一個月後,另兩名證人、上海華星拍賣公司總經理王鑫明夫婦也遭人殺害。而命案偵破工作一直被擱置。舉報根據各種線索判斷,上述四名最高檢專案組的證人被殺人滅口與陳旭有密切關係。

王鑫明死後,在陳旭的死黨、上海華星拍賣有限公司的股東之一、上海嘉定法院原女法官杜建平的促使下,竟由剛剛出獄的瀋承勤接任華星拍賣行總經理的職務。而瀋承勤原是上海楊浦區復興島的幫會分子,用假印章出擔保詐騙中信信託1千餘萬元(未算利息),另詐騙上海川沙農村信用社1千6百萬,當時陳旭還是一中院院長,此案在他操縱下枉法輕判瀋承勤僅兩年。

舉報信認為,瀋承勤實際是上述四條人命案幕後指使凶手及其圈內人的傀儡。

楊海鵬曾表示:「他(陳旭)是上海地產黨的‘大護法’……」還說:「去年秋天,一個雨夜,陳旭的人找過我談判,在浦東,他們指定飯店用膳。來人希望我停止公開指斥陳旭,如果照辦,他會夠兄弟。」

楊海鵬被陳旭等報復

維權律師鄭恩寵近日表示,楊海鵬對上海房地產的內幕,瞭解得相當深。他後來跟財經總編輯意見不合,該總編要聽從官方的意思,後來楊海鵬就離開這個系統。陳旭這幫人對楊海鵬進行報復,楊海鵬的夫人曾經被判四年的監獄。

2010年7月,楊海鵬的妻子梅曉陽,當時是園林設計師,被檢察院以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提起訴訟。2011年10月她被上海市閔行區法院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2014年9月23日出獄。

當時她的案子庭審時,台下的某個人向法官遞了張條子,然後法官敲錘的次數明顯增多,三位律師集體拒絕辯護進行抗議。楊海鵬曾在微博上三年,發布自己對該案的調查記錄,披露檢方與法院程序違法。因此他的微博賬號常常被封。

有報導指,此案引起網路關注,也成為2011年的一個標誌性公共事件。

陳旭出事 上海幫趨於徹底瓦解

鄭恩寵近日對海外媒體首次披露了他跟楊海鵬在上海市長陳良宇倒臺前的秘密來往。

「我在06年6月5日出獄,三個月後的9月24日陳良宇被宣布倒臺。9月初,外界還沒有人能猜測到陳良宇倒臺的時候,楊海鵬突然來到我家裡,向我透露了陳良宇即將倒臺的消息,跟我要了一些打官司的材料,當我找到相關材料後,讓我夫人將材料送到財經雜誌的辦公室。」

陳良宇倒臺後,鄭恩寵跟楊海鵬還一起喝過茶,「楊海鵬向我透露,江澤民的侄子吳志明想找他談話,但也不敢直接找,就找了另外一個記者,通過此人來威脅楊海鵬,不要跟鄭恩寵走的太近。」

鄭恩寵表示:「如果楊海鵬提供的信息是相當可靠的,跟陳旭常接觸過的人都知道他是個上海幫的軟打手。一個法官爬到院長的位置已經不容易了,他還擔任中共上海市委的副秘書長,上海最高檢察院檢察長,完全是韓正的親信。」

大陸財新網3月2日報導,多年來在上海,對陳旭的舉報一直不斷,包括指稱其插手干預案件。當地消息人士透露,陳旭有個弟弟在上海當律師,目前也已被帶走協查;陳旭與2016年3月落馬的上海市仲裁委員會前副主任汪康武關係密切,汪康武咬出陳旭,兩人案子高度交叉。

上海是江澤民的老巢,江派在上海的官場、商界、司法界數十多年來形成了盤根錯節、相當複雜的關係。而江澤民的侄子吳志明被稱為上海「政法王」,曾任上海公安局局長、政法委書記長達十餘年。陳旭曾任上海市政法委副書記,成為吳志明的第一副手。

「上海的官員這麼多被保下來跟陳旭很有關係。因此在中共19大之前、全國召開兩會之際他出事了,給出明確信號:上海幫處於徹底瓦解這麼個趨勢。」鄭恩寵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