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醫保將被廢除 美新健保法案有何不同?(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3-08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巴馬醫保將被廢除美新健保法案有何不同?
2017年3月2日,議會議長威廉斯的保羅·瑞安到達國會參加新聞發布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編譯)美國國會的共和黨人已經說了幾年誓言要廢除「平價醫療法案」,現在,他們終於開始行動了,要廢除歐巴馬醫保並開始構思用什麼方案替換這一空缺。

歐巴馬總統於2010年3月23日把此法案寫入立法範圍,所以該法案有時也被稱為「歐巴馬醫保」。該法案一經立法就引起爭議,共和黨議員早就承諾要廢除此法案。經過這些努力,歐巴馬醫保經美國最高法院決定終止了。但2012年,美國最高法院認為該法案是經美國憲法認可的,所以當時緊接著就決定兩黨進行投票,決定歐巴馬醫保留存與否。

隨著時間的推移,歐巴馬醫保的許多規定,包括稅收部分的規定,都逐步實施了。個別納稅人這部分有兩項關鍵條款,個人分擔責任準備金(有時被稱為醫療保險處罰金)和保費稅收抵免額,都被納入2014年年度稅收。

歐巴馬醫保大部分由衛生人類服務部(DHHS)和國稅局(IRS)管理。今年1月,川普(特朗普)總統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規定DHHS和「其他行政部門和機構」有權力酌情駁回歐巴馬政府某些方面的規定。對此,國稅局(IRS)似乎在執法時立場趨於軟化,並表示對於沒有要求退稅的個人,國稅局將不會向納稅人退還納稅申報單。

現在內務委員會,包括方法和手段委員會都提出要廢除並取代歐巴馬醫保。以下是他們建議的美國健保法中的一些亮點:

1.不再要求個人必須購買健康保險並支付罰款(有時被稱為共享責任條款)。這項建議的提出可以追溯到2016年1月1日提出的一個草案,該草案建議2016年不需繳納健保處罰金。

2.雇佣員工50個及以上的僱主不需再為僱員購買保險。

3.增加健康儲蓄賬戶(HSAs)資金額度,其數量幾乎翻番。(2017年的最高捐款目前限定為個人收入$3,400的個人或家庭收入$6,750的家庭,可能為他們提供更多的資金援助。)

4.廢除溢價保健稅收抵免。

歐巴馬醫保將被廢除美新健保法案有何不同?
2017年3月2日,參議院衛生教育勞工及退休基金委員會成員蘭德·保羅前往華盛頓國會(網路圖片)

對於沒有通過僱主或政府計畫獲得保險的納稅人實施稅收抵免($2,000-$14,000/年)。這項稅收抵免的細節仍在考慮之中:最初,有一項提案建議抵免稅收應考慮個人收入,而另外一項建議指出要考慮納稅人年齡。目前草案起草階段立法者認為這兩項因素都很重要。

5.終止聯邦資助計畫生育以及對墮胎有關的其他限制。

6.廢除一些用於支付歐巴馬醫保的稅收(如鞣制稅,淨收入投資稅,醫療保險附加稅和醫療器械消費稅)。這些稅金有可能從2018年開始廢除;

7.允許經科學衛生局鑑定合格的非處方藥的使用並收取合理價格。

8.恢復7.5%的醫療費用扣減,2016年這項費用已經達到每人百分之十。

但不是所有歐巴馬醫保條款都被廢除。新提案也保留了部分歐巴馬醫保的內容:

1.兒童可以納入父母的健保計畫直至26歲。

2.保險公司不能向已經夠健保醫療條件的人重複收取其他費用。

3.雖然有限制,但全美的醫療輔助減少。

4.僱主仍然需要在W-2表格上寫明健保的好處。

一些提出的建議經過討論,雖沒有納入提案草案,但這並不意味著這些建議沒有機會被採納,這些經討論未寫入草案的提議包括:

1.對僱主提供的福利徵稅(目前,您的僱主提供的醫療保健是免稅的)。

2.廢除僱主提供的高端醫療保健,即所謂的「凱迪拉克稅」。目前,該稅收仍然存在,但有建議要求要在2020年到2025年廢除。

雖然眾議院共和黨人表示多年來都願意廢除歐巴馬醫保並制定取代方案,但推動新方案對參眾兩院而言也是一項挑戰,最終新的健保法案會是什麼樣子,還需要繼續敲定細節。

共和黨方面希望精簡最後確定的議案後舉行全民公決,爭取民主黨在參議院的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