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胖?看看FDA批准的5種減肥藥!

發表:2017-03-09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段時間,美國有項研究得到了一個有趣的結果——藥房賣降糖藥的次數是賣減肥藥的15倍,然而,美國有1億1千萬多人符合減肥藥的治療標準,卻只有不到3000萬患者需要降糖治療。

為什麼會這樣呢?為什麼一向喜歡嚷嚷著減肥的人、喜歡用各種「偏方」減肥的人,卻不願意使用正規減肥藥呢?

於是有專家蒐集了可能的答案:

1、有些人認為減肥不需要藥物治療,只要生活方式改善就可以達到減肥目標;

2、有的人是因為減肥藥不在醫保範圍之內,他們不想花這個錢或者負擔不起;

3、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有些臨床醫師並不熟悉這些藥物,也不會給患者開處方。

實際上,減肥藥可幫助超重患者體重下降5%-15%,此外減肥藥對一些合併症症狀(高血糖和糖尿病、高脂血症、高血壓等)也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今天,我們向大家介紹一下美國食品與藥品監督局(FDA)批准的可長期使用的5種「正經」減肥藥,藥物的適應證均為BMI>30 kg/m2或BMI>27 kg/m2但伴有其他合併症。

一、Orlistat(奧利司他)

1

二、Phentermine /Topiramate ER(芬特明/托吡酯緩釋劑)

1

三、Lorcaserin(氯卡色林)

1

四、Naltrexone SR/Bupropion SR(納曲酮緩釋劑/安非他酮緩釋劑)

1

五、Liraglutide 3.0mg (利拉魯肽3.0mg)

1

到底吃不吃藥?還是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當然,今天介紹這些藥物並非是鼓勵醫生和肥胖患者使用,只是讓大家認識正規的減肥藥物。減肥方法有很多種,從限制飲食、增加運動,藥物,再到手術,都有各自的適合人群,也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而且沒有任何一種方法可以保證持續有效且完全沒有副作用。所以,在治療中不應該走向極端——不是所有的胖子都需要吃藥或者手術減肥,也不是所有的胖子只靠飲食和運動就能夠減得下來肥——所有的治療手段都應該因人而異,因病情而異。

無論如何,選擇任何一種治療方法的同時,仍然要選擇配合科學膳食習慣、合理的運動方式並持之以恆,最終才可能達到健康的體重!

1

 

 

 

參考資料:
[1]  15 Antidiabetic Prescriptions for Every Antiobesity One. Medscape. Sep 09, 2016.
[2] Quick Takes: What You Need to Know About The 5 FDA-Approved Obesity Drugs. Medscape. Mar 02, 2017.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