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年虧損卻現金買房 華人美甲店主被查稅

發表:2017-03-10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10日訊】一家華裔東主經營的芝加哥美甲店,過去連續三年向國稅局申報虧損,但卻在經營美甲店期間,現金購入20多萬元的房產,這名東主「表面申報虧損,實質生活充裕」的情形,遭國稅局標上查稅紅旗,接著更實地突襲美甲店,計算單日顧客人數,最後東主被以逃漏稅罪名舉發,並判決補繳近六萬稅款。

據悉,這位店主在過去的三年中,連續向國稅局申報經營虧損,所以沒有繳納一分的稅款。但卻在美甲店經營期間,以現金購入芝加哥華人區附近一棟20多萬元的住宅。在「經營虧損,沒有收入,也無法交代購屋資金來源」的情況下,引起國稅局的關注。

之後,國稅局實地突襲美甲店,在掌握了單日顧客人數一些數據後,以逃漏稅罪舉發店主,並判決店主補交近六萬元稅款。

這家位於市內的美甲店自開業以來,生意一直火爆,而店主為了逃稅,卻三年報虧。華人資深會計師林麗淑表示,根據會計師事務所過去幾年的經驗來看,許多華人熱衷於開設美甲店,按摩店等,因行業明顯會有現金收入,很可能被稅務局定義為「個人服務公司」(personal service corp.)的行業,所以被查稅的機率很高。

針對這起案例,林麗淑解釋說,國稅局有「經濟實質」這一個查稅的準則,如果一個納稅人連年申報虧損,但是實質生活卻又過得很寬裕,例如在虧損期間,仍有錢買房,買豪車,在這樣的情況下,很可能被國稅局盯上,最後導致東窗事發。

這起震驚芝城美甲業的同業逃稅案件東主,也因多次上庭「身心俱疲」,官司告一段落後,已在不久前賣出美甲店,退出美甲行業。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