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職場新人嗎?六個必學的重點(圖)

發表:2017-03-14 0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你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時,總是會顯得特別慌張、手足無措,想融入但又害怕,不要裝熟卻又讓人覺得你很跩,這其中的分寸其實是很難拿捏的,所以,以下六個重點你可要好好的學習。

1、放正心態,積極主動,虛心請教,多學多問

無論你是否有工作經驗,你進入一個新公司和新的工作環境,都有很多需要你去學習的東西。

每個企業都有自己的企業文化和工作模式,不要去生搬硬套原來的工作方法,而應該是儘快適應新的工作氛圍。

新員工在未轉正前都會安排輔導老師,希望都能夠珍惜這種以師帶徒的學習計畫,輔導老師會很熱心,去教你很多東西,但自己一定要主動學習,遇到問題自己先多分析和思考。

不要急於求成也不要怕做錯事情,我們允許犯錯誤但不允許的重複的犯相同的錯誤。

2、多分析,多思考,尋找根源,形成自我方法論

遇到問題一定要自己多分析和多思考,分析問題的根源,總結以後遇到類似問題的工作方法和解決思路。公司和組織級都會有相關的工作規程,但在這些規程下面如何高效率的完成工作任務每個人都要去考慮適合自我的工作模式,形成自己的方法論。

效率提高了你才可能做到是你去主動的思考和工作,而不是工作牽著你走。

3、多溝通,多反饋,多總結

自我的工作任務完成情況一定要主動反饋給輔導老師和相關負責人,輔導老師知道你的學習情況後才會安排下一步的學習計畫,每一個階段的學習成果要自己寫相關的總結文檔,最好把收穫,經驗,教訓都寫出來。

4、建立信任

坦率地說,你應該在每項工作中做這件事情。但你在對於你是否正直,你的政治立場是什麼,以及你的忠誠所在尚存疑慮的人打交道。這是一件至關重要的事情,你的新同事想要瞭解你,所以請確保你把這件事情做好了。

5、給自己定位

對於新的老闆和不同的需求,你的工作的形勢發生了變化,向前移動意味著你看到新的事物和人--而且新的人會看到你,你現在的關鍵關係是什麼?你希望他們如何發展?如果你無法看到哪裏發生了改變,那麼你也就不會成功轉型。

6、工作一段時間後再來重新領會公司企業文化的深刻內涵

公司企業文化是公司的核心精神和價值觀。只有真正領會了企業文化的核心和內涵後,把他融入到自我的價值觀中,並付諸於行動和實踐,才能夠看到其對自我發展的巨大價值。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