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維權人士蘇昌蘭獲頒「曹順利人權紀念獎」

發表:2017-03-15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曹順利名字命名的「人權捍衛者紀念獎」14日頒出今年獲獎人,廣東維權人士蘇昌蘭女士,她因聲援香港「佔中」被指控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目前仍被關押在看守所。

蘇昌蘭原為小學教師,因參與土地維權而失去工作,多年來一直參與社會維權活動。2014年10月27日,蘇昌蘭被公安從家中抓走;12月3日被逮捕,至今蘇昌蘭已被羈押兩年多。有維權人士表示,蘇昌蘭因近期抗議案件久拖不判及司法迫害,已進行長達數月的定期絕食抗議。

頒獎詞寫道:蘇昌蘭是廣東省唯一一個被以涉嫌煽顛犯罪在押人員。蘇昌蘭被抓,起因是在微信轉髮香港「佔中」照片,背後原因是她長期從事土地維權和婦女權利保護。截至今天,蘇昌蘭在佛山南海區看守所羈押兩年四個月零十七天,案件久審不決,還在延長審限中。

多個國際人權團體曾經發聲,呼籲中國當局盡快釋放蘇昌蘭。關注她的維權人士希望,蘇昌蘭的此次獲獎,更能引起外界的關注,改善她的獄中狀況。

今年3月14日是民主維權人士曹順利女士被迫害去逝三週年,「曹順利人權捍衛者紀念獎」是2015年由中國三個民間人權團體維權網、民生觀察和權利運動聯合發起的民間獎項,旨在紀念曹順利女士在羈押期間受折磨而死。

大陸維權人士因而將3月14日設為「人權捍衛者日」。今年是第三屆,前兩界獲獎者分別是合肥維權人士周維林和河南鄭州維權人士賈靈敏。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