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大選拉開序幕 結果或影響歐洲未來

發表:2017-03-16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荷蘭大選為今年一連串的歐洲選舉拉開了序幕,當地時間星期三(15日)大選投票正式開始。由於這是繼去年英國脫歐公投及川普(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後,民粹主義聲勢正不斷抬頭中的第一個歐洲大選,因此被視為觀測歐洲是否會「加速右轉」的風向標。法國及德國大選將緊隨其後。

支持率位居前兩名的候選人,分別是偏右的自由民主人民黨(VVD)黨魁、現任總理呂特(Mark Rutte)和有「荷版川普」稱號的極右、反伊斯蘭的新自由黨(PVV)黨魁威爾德斯(Geert Wilders)。

荷蘭新聞「Dutch News 」網站報導,這場選舉將改選國會150名議員並選出新政府,荷蘭境內自上午7點30分開始投票,直到今晚9時結束,全國約有9000個投票站。

議會選舉兩天前,總理呂特及其最大競爭對手威爾德斯在首場電視辯論中,唇槍舌劍,勢均力敵。

呂特批評威爾德斯對移民的觀點,並強調自己具備領導能力。

已有多年議員身份的威爾德斯自稱為反政治建制派鬥士,並許諾若當選將帶領「荷蘭退盟」(Nexit),並關閉所有清真寺。他還強調,必須禁止穆斯林入境。

圍繞荷蘭是否應退出歐盟,兩位競選人交鋒激烈。威爾德斯說,他將致力於實現「荷蘭退盟」,那樣,「我們將重新成為自己家園的主人」。呂特則表示這是一個巨大危險。他指出,退出歐盟是不負責任的行為,會使國家淪入混亂,危及至少150萬個就業機會。呂特特別指出,英國退盟就是一個反面的例子。

據荷蘭民調機構近期預估,威爾德斯即使不能擊敗呂特,但新自由黨也可能躍升成為荷蘭第2大黨。

目前選舉投票尚未結束,結果難以預估。根據上週六公布的民調結果,呂特所在的偏右的自由民主人民黨領先於威爾德斯的新自由黨。

荷蘭議會共150個席次,政府需要76席多數組成,有總計28個政黨參加選舉。過去一個多世紀來,因沒有政黨席次過半,因此均由聯合政府執政。

荷議會選舉將決定歐洲未來

歐盟總部所在地布魯塞爾的荷語大報《晨報》明確指出:「荷蘭議會選舉將決定歐洲的未來。」

荷蘭選舉結果將影響未來荷蘭政局,甚至影響歐洲整合。這場大選對歐元區至關重要,被認為是對民粹主義者的一次關鍵測試。

在此次大選中,極右翼自由黨選情看好。主張「脫歐」的極右翼勢力在荷蘭選戰中的「抬頭」之勢如無法得以遏制,極有可能影響到日後法國、德國等重要大選的形勢,給歐盟造成更大的壓力。

觀察人士指出,英國脫歐及川普當選帶出的主要議題,在荷蘭都出現,也讓威爾德斯得以加大影響,取得20%左右的支持,但要改變全局較為困難。

作為歐盟第6大經濟體,荷蘭是歐元區和歐盟決策的核心成員。荷蘭當前經濟成長表現出色,2016年,荷蘭經濟成長達2.1%,快過歐盟的平均成長率,亦高過美國的成長1.6%。

荷蘭,被譽為歐洲自由價值觀和寬容的燈塔,但隨著新自由黨的興起,這一點受到質疑。

分析人士表示,威爾德斯的強勢表現可能成為下月法國總統大選的前兆。在德國,另一右翼政黨德國另類選擇黨(Alternative for Germany),預計也會在9月的大選中,首次贏得國會席位。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