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再生枝節 歐盟或推遲談判

發表:2017-03-16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媒體最新消息,歐盟考慮迫使英國等到今年6月才啟動正式退歐談判。如果情況屬實,則令剛剛獲得議會授權的英國首相特里莎.梅,又面臨可能被迫放慢退歐進程的威脅。

據《華爾街見聞》週三(15日)援引知情歐盟官員消息稱,英國以外的其他歐盟成員國已經指定,在6月20日盧森堡舉行的成員國部長會議上授權啟動為期兩年的脫歐談判。

觀察人士指出,目前的英國首相特里莎.梅已經設定脫歐的日程,不日將觸發《里斯本公約》第50條,啟動英國正式脫歐。但一旦啟動,決定權就轉移到歐盟手上,她不得不拿出耐心。

按歐盟《里斯本條約》第50條規定,決定退出歐盟的成員國應就退出意願通知歐洲理事會,在歐洲理事會的指導方針下,歐盟應與該成員國談判並達成退出協定,協定涉及退出安排及考慮該成員國與歐盟未來關係。該協定在獲得歐洲議會同意後,須經特定多數的理事會成員通過才能有效。

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英國需要批注至少7項議案,才能為退歐做好準備。英國首相希望,在兩年脫歐程序期末的時候,與歐盟達成協議,這是一個關鍵和敏感的談判,將奠定未來幾年英國的成功。

本週一英國下議院否決上議院的退歐草案修正案,上議院也投票接受了這一事實,批准通過未經修正的退歐草案原稿,正式授權梅啟動脫歐進程,掃清了在女王御准以前觸發脫離歐洲的最後障礙。

專家認為,到6月20日——距離英國脫歐公投將近一年時歐盟才會開始與英國進行退歐談判,那麼尋求早些明確英國退歐對自身影響的英國企業和銀行無疑會受打擊。

不過,《華爾街見聞》提到,若書面文件按時準備就緒,歐盟並未排除在5月16日歐盟會議或者另外安排會議批准展開退歐談判的可能性。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今天(15日)在法國斯特拉斯堡歐盟峰會上強調,英國和歐盟一定要「溫和離婚」,否則只能兩敗俱傷,沒有贏家。暗示未達成協議對大家都不好,尤其英國。

特里莎稱,所設定的目標與歐盟的需求和目標是一致的,不希望損害削弱單一市場或歐盟,而自由貿易奠定了英國的繁榮,設置新障礙意味著就業減少、增長放慢。

她指出,很明顯不達成協議也比達成一個壞協議要好,如果達不成協議,歐洲企業或面臨失去面向英國市場和英國銀行業通道的風險;不過,重申一個具有建設性、樂觀性的退歐談判,符合英國和歐盟的利益。

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剋日前表示,他擔心英國在脫歐談判中對歐盟餘下的27個成員國作不同承諾,由此造成成員國之間的分裂。

他的警告呼應了德國總理默克爾去年在布拉迪斯拉發歐盟峰會上的言論,該峰會旨在找到歐盟在英國公投退歐之後繼續前行的方式。

英國退歐大臣戴維斯稱,無論是否達成協議,後果都不會像「某些人想得那麼可怕」。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