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反覆挑釁國際規則 安理會發聲譴責(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3-24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反覆挑釁國際規則安理會發聲譴責
3月23日,聯合國安理會會議現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編譯/綜合報導)安理會強烈譴責朝鮮最新的彈道導彈發射和火箭引擎試驗,表示這「嚴重」的侵犯聯合國的制裁,這種測試明顯有利於朝鮮發展核武器。

安理會星期四發表聲明說,這種所謂的測試行為會「增加區域內的緊張局勢,以及區域性軍備競賽的風險」。

朝鮮週三導彈發射失敗,但朝鮮方面表示週六會再次進行新型火箭發動機的測試。

安理會成員表示會「密切關注」朝鮮越來越不安分的行為,發射彈道導彈、進行核試驗是在公然和挑釁的蔑視安理會。

長期以來朝鮮一直不斷地進行核武試驗,不斷挑釁區域安全,引發全球關注與不安。據悉,2006年10月9日,朝鮮成功進行了一次地下核試驗。韓國情報部門稱核試驗的地點在朝鮮東北部的咸鏡北道地區。10月14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第1718號決議,對朝鮮核試驗表示譴責。

2009年5月25日,朝鮮再次「成功地進行了地下核試驗」。6月12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第1874號決議,對朝鮮的核試驗表示「最強烈的譴責」,並要求朝鮮今後不再進行核試驗或使用彈道導彈技術進行任何發射。

2013年2月12日,朝鮮在北部地下核試驗場成功進行了第三次核試驗。韓國國防部估計爆炸當量為6000噸至7000噸TNT。聯合國安理會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朝鮮進行第三次核試驗,稱朝方此舉嚴重違反了安理會相關決議。3月7日,安理會一致通過第2094號決議,要求朝鮮不再進行核試驗,放棄核武器計畫,並重返《不擴散核武器條約》。

朝核問題始於20世紀90年代初。當時,美國根據衛星資料懷疑朝鮮開發核武器,表示要對朝鮮的核設施實行檢查。朝鮮方面則宣布無意也無力開發核武器,同時指責美國在韓國部署核武器威脅它的安全,第一次朝鮮半島核危機由此爆發。朝鮮分別於2006年、2009年與2013年進行了三次核試驗,以下是朝核問題的過程:

朝鮮反覆挑釁國際規則安理會發聲譴責
朝鮮2月12日發射「北極星—2」型中遠程戰略彈道導彈。(視頻截圖)

1991年12月31日,朝鮮同韓國在板門店草簽了《關於朝鮮半島無核化共同宣言》。

1992年1月,朝鮮與國際原子能機構簽署了《核安全協定》,並同意該機構對其核設施進行檢查,朝鮮半島的緊張氣氛才有所緩和。

1993年3月,朝鮮以國家安全為由,宣布退出它於1985年底加入的《不擴散核武器條約》。

1994年10月,經過兩年談判,朝鮮與美國簽署日內瓦核框架協議,朝方同意凍結核設施,美方牽頭成立朝鮮半島能源開發組織,為朝方建造輕水反應爐並提供重油,以彌補朝方停止核能計畫造成的電力損失。

2001年1月,喬治.布希就任美國總統,繼而調整對朝鮮的政策,把朝鮮列為「邪惡軸心」國家,威脅對朝方實施「先發制人核打擊」。

2002年10月,美國總統特使、助理國務卿吉姆凱利訪問平壤後宣布,朝方「已承認」鈾濃縮計畫,指控朝方正在開發核武器。

2003年1月,朝鮮退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

2003年8月27日至29日,中國、朝鮮、美國、韓國、俄羅斯和日本在北京舉行首輪六方會談。

2004年2月25日至28日,各方舉行第二輪六方會談,朝鮮強調只有美國放棄對朝敵對政策,朝鮮才能放棄核計畫。

2004年6月23日至26日,各方舉行第三輪六方會談,朝鮮進一步明確棄核意願,首次表示可以透明地放棄一切核武器及相關計畫。

2005年9月,第四輪六方會談達成共同聲明:朝方承諾,放棄一切核武器及現有核計畫,早日重返《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美方確認,美國在朝鮮半島沒有核武器,無意以核武器或常規武器攻擊或入侵朝鮮。

2006年10月9日,朝鮮宣佈成功進行一次地下核試驗。

2007年7月14日,在韓國運送的第一批6200噸重油抵達朝鮮先鋒港後,朝方關閉寧邊核設施。同日,國際原子能機構的核查人員時隔5年後重返朝鮮,前往寧邊地區監督和驗證關閉核設施。

2007年10月3日,第六輪六方會談第二階段會議通過了《落實共同聲明第二階段行動》的共同文件。根據文件,朝鮮應在2007年年底前完成寧邊核設施的去功能化並全面申報核計畫;美國根據朝方行動並行履行其對朝承諾。

朝鮮反覆挑釁國際規則安理會發聲譴責
金正恩現場指揮導彈發射(網路截圖)

2008年5月8日,朝鮮遞交共有1.8萬多頁的朝鮮核計畫文件。美國政府稱此舉為核查朝鮮核計畫的「重要一步」。

2008年6月27日,朝鮮炸毀其寧邊地區核設施的冷卻塔。

2008年10月11日,美國宣布將朝鮮從所謂「支恐」國家名單中除名。朝鮮12日宣布,重新開始去功能化進程。國際原子能機構調查人員隨後獲許進入寧邊核設施。

2009年5月25日,朝鮮進行第二次地下核試驗。

2010年4月21日,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不會承認朝鮮為核武器國家,同時敦促朝鮮重返六方會談。

2013年2月12日,朝鮮在北部地下核試驗場舉行第三次核試驗。

2013年3月7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關於朝鮮第三次核試驗問題的第2094號決議。該決議要求朝鮮不再進行核試驗,放棄核武器計畫,並重返《不擴散核武器條約》。

2014年11月18日,第68屆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在紐約通過朝鮮人權決議案。

2015年7月21日,朝鮮稱不會效仿伊朗核問題協議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並稱「將絕不會放棄核武器」。

2015年9月15日,朝鮮鈾濃縮工廠等寧邊的一切核設施經過重新整修,開始正常運作。

進入2016年,朝鮮的核武試驗更加頻繁,據悉,至2016年9月金正恩已經進行了五次核武試驗以及一次衛星發射,外界廣泛認為這是一次遠程洲際彈道導彈試驗。

同時,朝鮮還進行了30多次200公里射程或更遠的彈道導彈的測試,比以往任何時候試射的彈道導彈次數都多。

2017年朝鮮更連續發射四次彈道導彈,其中三枚導彈落在日本海域。為區域安全美國與韓國合作,將反導系統運抵韓國。

金正恩稱美國和韓國正在凖備入侵朝鮮,但其實是金正恩本人正在使朝鮮半島的局勢升級。而這次的試射則使局勢進一步惡化。

然而,朝鮮是經濟落後的國家,金正恩的獨裁統治用殘暴的手段試圖控制民眾以及精英人士。

他試圖利用核試驗和核威脅來轉移對其治國無能的注意力。

由於朝鮮在核武問題上一直反覆挑戰國際規則與各國的耐心,此次朝鮮要再次進行新型火箭引擎測試,安理會要求朝鮮停止進一步的導彈發射和試驗,並敦促各國「加倍努力」,落實對朝鮮的制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