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廢止「廁所法案」(圖)

發表:2017-03-31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卡羅來納州達勒姆「21C Museum Hotel」公用衛生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北卡羅來納州達勒姆「21C Museum Hotel」公用衛生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3月31日訊】廢止北卡羅萊納州備受爭議的「廁所法案」的折中議案星期四在北卡州議會獲得通過,當天下午由該州州長庫珀簽字成為法律。

儘管受到民主黨人和人權活動人士的反對,但是新當選的民主黨籍州長羅伊·庫珀表示支持這項法案。反對者說,這項新法案和原先的法律過於接近。

庫珀州長星期三在一份聲明中說,「我支持明天即將付諸表決的HB2折中廢止法案。這項法案並不完美,但是它廢止了HB2法,並且開始修復我們州的聲譽。」

這項法案被稱為「眾院第二法案」,或稱「HB2」。這部法律引起廣泛爭議,最為人所知的是禁止人們在諸如學校和政府大樓等場合使用公共廁所的時候,使用與他們出生證上顯示的生理性別不同的廁所。

根據北卡州參議院領袖菲爾·伯格和州眾議院議長蒂姆·摩爾發表的一份聲明,新法案將廢止HB2法,但是把制定使用廁所規定的權力保留在州。因為此前夏洛特市去年通過了一項法令,允許人們根據自我認定的性別使用廁所。

北卡州的這項法案將在2020年之前暫時禁止出臺類似的地方法令。這些法令是爭議焦點之一,而按照這部法案,各市郡將不再能夠通過他們自己的反歧視法令。

但是,北卡的很多民主黨人以及人權組織認為這樣的暫停令太過分了。

去年3月,共和黨人控制的北卡州議會通過了HB2法律。去年12月曾經有過一次廢止這項法律的努力,但是沒有成功,HB2法律繼續有效。

HB2法遭到了同性戀權利組織、美國的領袖人物以及眾多名人的抨擊,他們對北卡州採取了抵制行動,導致北卡州喪失了旅遊業和娛樂業的就業機會。

州議會在星期四的表決正好趕在美國「全國大學體育協會」(NCAA)設定的最後期限之前。該協會威脅說,除非北卡羅萊納州廢除這項法律,否則會禁止該州主辦任何體育錦標賽。

(原題目:北卡廢止「廁所法案」)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