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得知被捕後:默默進洗手間 卸妝拆盤發(組圖)

發表:2017-04-01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朴槿惠得知被捕後:默默進洗手間卸妝拆盤發
朴槿惠卸妝前後對比照。(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1日訊】據韓媒報導,3月31日凌晨韓國法院簽發對朴槿惠的逮捕令後,朴槿惠被移送到首爾拘留所,韓媒記者拍攝的照片顯示,此刻的朴槿惠面容憔悴,標誌性髮髻造型消失,兩側的頭髮披散下來,臉上的妝容也全部卸掉。

一位司法界人士稱,上個月當地時間31日凌晨3點5分,正在首爾中央地方檢察院等待審判結果的朴槿惠收到法院簽發逮捕令的消息後一言不發,逕直走進洗手間,拔下盤頭用的發卡。隨後,又用洗面奶,將之前化好的妝容全部卸掉。

朴槿惠得知被捕後:默默進洗手間卸妝拆盤發
兩位美容師走出朴槿惠的家門。(網路圖片)

至於這樣做的原因,該司法界人士解釋道,朴槿惠很清楚進入拘留所後,她頭上的金屬發卡因為有作為凶器的可能會被沒收,而外帶的洗面奶等化妝品又不允許帶入拘留所。所以她在出發前,就拔掉發卡又卸了妝。在外等候的汽車也直到4點30分才得以出發。

報導稱,朴槿惠無法帶發卡進拘留所,而且即使她的美容師來探視,由於玻璃隔板阻擋也無法幫做頭髮。所以朴槿惠的標誌性髮髻將很難保留。

不過,朴槿惠可以使用收管金(向拘留所臨時上交的資金,可用來購買拘留所內所需用品)來購買塑料的發卡、頭繩,以及水乳、防晒霜、營養霜等基本的化妝品。

朴槿惠得知被捕後:默默進洗手間卸妝拆盤發
朴槿惠被押送拘留所。(網路截圖)

朴槿惠拘留所收押流程:

韓媒製作的收押流程圖顯示,朴槿惠進入拘留所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查驗憑證,核對身份。包括確認姓名、身份證號、居住地址等信息;隨後是採集指紋,領取囚犯號碼;然後進行簡單的健康檢查及人身檢查,接著收管她隨身攜帶的物品,並在洗澡後換上印有囚犯號碼的女性專用綠色囚衣。

接著,朴槿惠要手舉印有姓名的牌子,拍攝mug shot(面部照片)。在領取盥洗用具,毛毯,餐具套裝等用品後,進入6.56㎡的單人囚房。拘留期間,朴槿惠將同關押在首爾拘留所的其他犯人一樣,早上6點起床,晚上8點就寢。除週日以外,每天運動45分鐘。

報導稱,拘留所伙食為四菜一湯,朴槿惠3月31日凌晨到達拘留所後,第一頓飯為麵包、番茄醬、乾酪等。

韓法院提前簽發朴槿惠逮捕證:其有銷毀證據可能性

韓國法院上月31日凌晨簽發對前總統朴槿惠的逮捕證,隨後朴槿惠被檢方逮捕。由此,朴槿惠成為韓國第三位被批捕的前總統。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康富榮法官前一天對朴槿惠進行逮捕必要性審查後認為,犯罪嫌疑人朴槿惠有銷毀證據的可能性,因此接受檢方提請簽發了逮捕證。分析認為,一直主張「個人沒有收受一分賄賂」的朴槿惠被批捕,是因為法院認為朴槿惠與親信門主角崔順實的共謀關係成立。

朴槿惠涉罪13宗,包括受賄、濫用職權、泄露公務機密、強迫和強迫未遂等。其中最主要的嫌疑是受賄,檢方經調查認為,朴槿惠涉嫌受賄金額達868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34億元)。按韓國法律規定,受賄金額1億韓元以上適用《特定犯罪加重處罰法》,可被判處無期徒刑或有期徒刑10年以上。

至此,檢方將有至多20天時間繼續調查,並且最終正式起訴朴槿惠、把她送上法庭。據悉,朴槿惠40年密友、親信門主角崔順實被關押在首爾拘留所。而「親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順實的女兒鄭某也在丹麥被拘捕。

另外,韓國多家大企業總裁也先後接受過檢方傳喚,配合調查,其中包括三星、LG和現代等公司。11月14日,朴槿惠的兩名心腹——韓國青瓦臺前國政宣傳秘書安豐根和前總務秘書李載晚也曾到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接受調查。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