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間小鬼拿錯魂?死而復活!(圖)

作者:李翠雲 發表:2017-04-0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鬼差
鬼差將到壽之人拘提到陰間受審,協助賞善罰惡。(圖片來源:Pexels)

中國人傳說,人將死的時候會有陰間勾魂使者「黑白無常」(又稱范謝將軍)或是「七爺八爺」、「牛頭馬面」前來拘提,拿著手銬腳鐐將到壽之人帶到陰間受審,協助賞善罰惡。

凡人沒有不死的,佛教認為,人死了之後要去陰曹地府報到,接受「十殿」的審判。所謂「閻王叫你三更死,誰敢留人到五更?」陰間上下都是鐵面無私、照章行事的,人的壽命幾何,生前行事的善惡,在閻羅王的「生死簿」上明白地記載著,任誰想求情緩個片刻再走也不成!

地獄判官閻羅王的判決可是有真憑實據的,取決於此人在人世間的所有表現。生前積德行善者,閻羅王會讓他再次輪迴當人,給他一個富貴不缺、幸福美滿的來世,或是讓他升到天堂去當神仙;如果生前作惡多端,閻羅王自然就判他下地獄,接受各種應得的懲罰,或是安排他轉生「畜牲道」,給他一個惡劣的來世等等。

人世間的因果報應、循環不已,中國人的民間信仰警惕我們為人處世要存善心、行好事,勿造惡業,否則遲早會報應到自己或後人身上。

照理說,「人死不能復生」,可勾魂使者卻也有陰錯陽差,抓錯人的時候呢!或許冥冥之中,上天也利用這個到地獄一遊,死而復生的人來告誡世人「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壯漢暴斃忽醒轉

湖北省應城市郎君鎮上有一位謝姓老人,生於1925年,經常向鄉人講述他年輕時一段「遊地獄」的親身經歷,雖然聽起來有點離奇,但老人說得頭頭是道,完全不像憑空捏造的事情,而且在鄉里傳說不絕,大家都有耳聞。

謝姓老人八十多歲高齡時,身體還非常硬朗,談吐也十分流利。謝大爺說,那是發生在1964年,他39歲時的事,但記憶深刻,永生難忘。

當時他年輕力壯,平時身體很強健,沒什麼病痛,可有一天,他的心臟卻意外地停止跳動,死了。家人深感意外,一時間無法接受:好好一個身強體健的壯丁,怎麼突然間就走了?

家人把他安放在家中的木板上,經過兩天兩夜以後,大家張羅著幫他穿喪服,打算辦理後事安葬了。老母親「白髮人送黑髮人」,悲痛難抑,心疼著兒子,說他手掌心還有熱氣呢!說什麼也不讓安葬。但是到了第三天,母親眼見兒子甦醒無望,也只好放棄,正準備聽從家人的安排下葬時,他卻忽然長嘆一口氣,緩緩甦醒過來了,家人喜出望外,難以致信!

陰間小鬼拿錯魂

他一開口就講述了他死後的經歷。他說,那天有兩個長相恐怖的陰間小鬼前來拘捕他,不由分說把他帶到一座陌生的縣城,城門上清清楚楚寫著「自志縣」三個字。進城以後直奔公堂,那地方就好比古代縣老爺審查犯人的大堂一樣,雄壯威武,中間坐著一位縣老爺,兩旁站著判官、書記員和一些列隊的小鬼、捕快之類。

縣老爺劈頭就詢問他:「你叫什麼名字,哪裡人氏?從實招來!」他馬上回答:「我叫謝某某,是應城人。」縣老爺一聽是應城人,神色大變,連忙命判官翻開生死簿查看,然後直呼:「抓錯了,哎呀!抓錯了!」就不再理會他了。

他往四處瞧瞧,看見旁邊還有一個長的像書生模樣的人,正說的口沫橫飛,在向縣老爺告狀呢!大意是說,他從家鄉挑了一擔行李要進城去,請了一個紅臉大漢當挑夫,哪知遇上惡人,這紅臉大漢見他落單可欺,起了貪財之心,當經過一片叢林的時候,四下無人,就一扁擔把書生打死了,搶奪了他的行李。縣老爺讓他指認是這個謝某人嗎?書生搖搖頭說他不是凶手。

地獄遊歷警世人

沒過多久,小鬼們又抓一個紅臉大漢前來,這個人是湖北省天門市月亮灣人,和他同名同姓,也叫謝某某,更巧的是兩個人同年同月同日生,因此小鬼們才會一時不察,抓錯人了。

書生一見這個紅臉大漢,氣的直呼:「就是他!就是這個人搶劫我的行李,還殺了我!」紅臉大漢也對自己的惡行為坦承不諱,縣老爺立刻定奪,判他下油鍋的重罪,小鬼們聽命,馬上將這名紅臉大漢舉起來,往沸騰的油鍋中扔進去,只聽那淒厲的喊叫聲響徹雲霄,被炸的情形慘不忍睹!

他見狀嚇得趕緊溜出大堂,在城裡胡亂轉了一圈。發現陰間的每一個人身上都掛著一塊牌子,標明每個人的身分,上面清楚記載此人生前的所做所為,半點不能作假,行了善事的,生活還算可以;做了惡事的人則必須為其前生所為惡行償還罪業,受盡各種苦刑,任誰也逃脫不了。

他還在城裡一個地方發現了一面很大的牆,上面密密麻麻按照陽間的省、市等地方分門別類,寫明了每一個人命定的死亡時間。他看見自己表弟和一個鄰居的死亡時間寫在上面,就牢牢地記住了。不一會兒,小鬼找到他,就護送他回到陽間來,感覺才不過是一頓飯的工夫,竟然已經過去三天了,還好未曾下葬,不然恐怕真的要被埋死了!

家人高高興興的為他準備飯菜,七嘴八舌地詢問有關地獄的事情。幾天以後,他特地到天門市月亮灣去打聽,果然當地有一個和他同名同姓、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壯漢,幾天以前莫名其妙得急病死了。不久以後,他的表弟和鄰居死亡的時間也都應驗了,一點不差。

經過了地獄之行以後,謝大爺一再告誡後人和鄉親,為人處世千萬不可作惡,善惡到頭終有報,一定要多行善事!別以為一言一行沒人看見,眼前也沒有遭什麼報應,其實陰間那邊都清清楚楚的記著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