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立法庇護無證移民 遭質疑保護罪犯

發表:2017-04-05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5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加州自從民主黨州參議員德萊昂(Kevin de Leon)提出了保護無證移民的SB54號法案後,即深陷民主與共和二黨間對「庇護州」爭議;對於保護民眾安全的警察們來說,該法案將成為他們頭頂上的達摩克利斯之劍,也就是逮捕這些無證移民罪犯,將與該庇護法案牴觸;不逮捕這些罪犯,對社區治安有日益惡化之虞。隨著SB54通過委員會,將進入參議院全院投票階段,加州針對該法案利弊的辯論愈演愈烈。

SB54法案也叫作「加州價值法案」,該法案要求進一步限制加州本地執法力量介入聯邦移民執法行動,亦即聯邦移民警察執法時,加州當地警方可以不做配合,從而保護部分無證移民免遭大規模遣返。

立法庇護無證移民罪犯繼續留在美國

2016年,洛縣監獄將1000多名無證移民罪犯移交至移民部門,進入遞解出境的程序。加州州參議員安德森(Joel Anderson)近期在反對該法案的集會上說,如果法案通過,移民警察將無法從監獄內帶走無證移民罪犯,而「SB54法案將會保護強姦犯、對兒童性侵的罪犯,讓他們回到社區再次為害,這迫使移民警察去挨家挨戶搜查,還可能順便也把追夢者給帶走」。

核桃市市長秦振國指出,華人社區也會遭受其害。他舉例說,SB54將保護像去年故意開車撞死華裔居民邵琪的無證移民馬薩科海。馬薩科海目前因過失殺人被判4年徒刑,然而秦振國認為,「如果他在監獄表現良好,可能兩年就出來,然而這項法案就能幫助他繼續留在美國」,免於立即被移民警察帶走並遞解出境。

立法迫使移民警察進入社區逮捕非法移民罪犯

洛城警方(LAPD)一份報告顯示,對比同期數據,2017年1月份以來,西裔居民的性犯罪報案數量下降了25%,家庭暴力報案數量則下降了10%。不少人認為,川普(特朗普)的移民政策的已讓不少人從此噤聲,哪怕自己是受害人,也不敢報案,生怕被查出沒有身份反而遭到遣返。因此,SB54的支持者認為,法案有助無證移民向警方提供更多線索。

然而,西科汶納警局局長Dave Faulkner則認為,SB54會迫使移民執法部門進入社區逮捕非法移民罪犯,繼續破壞警民互信。他說:「如果移民警察開始出現在社區,會使得民眾對所有執法者都更加恐懼,所以若我們可以繼續跟移民警察在幕後合作,就像洛縣警局局長說的,讓移民警察只出現在我們想要的地方,而不是出現在社區裡」。

立法可能停止加州地區的聯邦資金

SB54的反對者也擔心,法案若通過,加州「庇護州」的名號還會招致更多來自聯邦的壓力。此前,聯邦總檢察長(全美警察最高長官)塞辛斯曾表示,可能停止不配合聯邦執法地區的聯邦資金,甚至拿回已經許諾的資金。

儘管聯邦資金不能輕易截斷,聖安娜市議員Sal Tinajero即表示,「要想拿走給我們的資金,要進入法律程序,並在法院解決。事實上,怎麼能隨意拿走國會投票通過的下放資金,根本不行,因為需要國會再次投票。」

然而,對於依賴聯邦資金而保持運作的執法部門,如監獄系統,卻明顯感受到了巨大威脅。安德森指出,加州無證移民罪犯一年就佔用1200多萬美元的資金,「如果我們不告訴聯邦,我們的監獄裡有多少非法移民,我們就無法合格拿到資金。」

目前,「加州價值法案」進入加州參議院第二回合的辯論,不久將進入州參議院院會全體議員投票,反對者呼籲選區民眾聯絡選區州參議員,阻止該法案的立法通過。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