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投書批臺北市長 犀利暗諷中共亂港(組圖)

發表:2017-04-05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夕投書批臺北市長犀利暗諷中共亂港
林夕是香港知名詞人(網絡圖片)

臺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出訪東南亞,在泰國接受媒體訪問時,竟脫口而出香港很無聊不好玩的言論,引發兩點熱議。香港知名詞人林夕投書港媒,藉由指出臺北市長的發言不當,突顯出對中共治港的犀利暗諷,表明瞭中共治港後港人的無奈,讓網友大聲叫好。

林夕投書批臺北市長 犀利暗諷中共亂港
林夕投書批臺北市長 犀利暗諷中共亂港。

林夕「給臺北市長的信」投書全文:

市長,你在泰國推銷臺灣旅遊,順口批評「香港很無聊,香港一個小島有什麼好玩。」

你個人意見,我個人沒意見,又不是官員,聽不下意見。但你以市長身份揶揄香港,就有失格局;嘴巴大,胸襟視野更要遠大,我隻擔心影響臺北形象,你看看咱們那位,如何禍及本市氣質,有沒有?

你說常來香港,太平山也爬過不少次。歹勢,你這過客不公道,香港不只香港島,太平山外還有山,這彈丸之地,郊野公園所佔比例是全球之冠。臺北松山機場要搬遷,你主張綠化,而我們郊野,有人要蓋高樓,你好玩我們不好玩。還有,尚未給一般旅客注意到的勝地,懂得玩其實好好玩,擁有跟臺灣不同的歷史文化風情,旅客有很多種,有想看見自家沒有的,你是哪一種?

你說太平山夜色不及陽明山好看。景色這回事,要爭辯很腦殘。只有輕率沒耐性的人才會比高低,有境界的人,會懂得欣賞不同風味。城市管理人,目光更應如手術燈,照得見景觀裡面的五臟六腑。從太平山俯瞰,讓日本人驚嘆的金光璀璨,耗掉了多少能源,香港夜色是萬家燈火,臺北八九點過後,除了101大樓,最多只能算百家燈火。此情此景,反映臺灣環保意識夠強,也觀照了香港人口有多密集。如果你看得見這個,也該知道,臺灣面積是香港三十倍,人口只有三倍,香港卻跟臺灣一樣,每年要容納一千多萬遊客,含內地客的話,是五千萬人次,容易嗎?

你可知道,不好玩是因為太多人來玩,當一個城市只為遊客的需要而存在,這地方反而魅力不在,很詭異吧?銀樓藥房名牌連鎖店的確沒什麼好玩,影響到市民逛街很無聊。但我們是居民,遊客看不上眼的橫街小巷,都有我們的感情,那些避過了砍頭的老榕樹,那一草一木,我不會用玩來形容,你就別跳出來說臺灣有更多榕樹了,拜託。

許多香港人說,給你說中了,為他們出了一口氣似的。不,香港並不無聊,無聊其實是福氣,無聊才有閒情品嚐生活。我們忙得要死,但剛過去的市長選舉不是無聊,而是無恥,而我們無奈,因為決定以後要怎樣玩,有什麼不能玩。你以做手術的風格管治臺北,怎麼就沒醫者仁心,會對隔岸的急症室病人一刀挫他們的痛處呢?

好在我們的心不是玻璃,早已如鋼鐵堅強,你為臺北背書,用香港做墊背,雖然不得體,但比起香港市長,不斷貶損討伐香港,也不知他為哪個城市服務。一念及此,我寧取你這大嘴巴,也不要小心眼。

責任編輯:黃彥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