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大學裡的歧視性廣告驚到你了嗎?(組圖)

作者:崇德 發表:2017-04-06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崇德綜合報導) 近日德州大學(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校園裡跑出來一份小廣告,在中國留學生中鬧得沸沸揚揚。仔細一看,原來內容是這樣的:

德州大學裡的歧視性廣告驚到你了嗎?
德州大學裡的「道德課」海報 (網路圖片)

 嘿,中國人,

「你知道抄襲他人的作品就是偷竊嗎?這是犯法的。我們知道,這在你們的文化裡不算什麼。

 你知道在面試工作或申請研究生時編造或虛報你的能力,這也是犯法的嗎?

 你知道當眾打嗝放屁是不道德的嗎?我們知道,這在你們的文化中也不算什麼。

 我們可以教你怎麼做,發送Email到[email protected]註冊。」

既然傳單是針對中國人的,那麼就先自醒一下,看看中國人是不是有這些問題。

普遍的剽竊之風

2014年12月22日,大陸《新民晚報》發表了一篇題為《「論文工廠」令中國學術界蒙羞》的文章。文章認為學術論文的抄襲源於論文買賣的學術腐敗。根據清華大學教授瀋陽的研究,在買來的論文中72%屬於全文抄襲,24%為部分抄襲。另據美國《科學》(Science)雜誌報導,在arXiv資料庫中,中國學術論文涉嫌抄襲的概率為10.8%。

復旦大學為慶建校110週年於2015年5月27日發布了一個宣傳片《To My Light》。網民很快發現該宣傳片乃抄襲日本東京大學的宣傳片《Explorer》,情節、氣氛和節奏多處雷同。雖然復旦開始予以否認,但於次日就找了一個新版本替換。31日,復旦大學通過官方微博發表了道歉聲明。

大陸知名財經專欄作家、央視財經頻道特約評論員葉檀在參加《鏘鏘三人行》電視節目時說:「大學的抄襲情況很多,現在的復旦片子的事情我就覺得遲早要爆發。它現在是爆發在復旦了,說不定以後別的大學也會爆發,那它抄襲的時候有可能是會小心一點。但既然是這片土壤的話,其實現在的復旦和其他大學的靈魂都被洗過了,都已經不是原來的大學了⋯⋯。當土壤壞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你只能追求個體的盡善。」

花錢買資質編造學術能力

2015年5月28日美國司法部起訴來自中國大陸的15名學生,他們涉嫌合謀、偽造外國護照,找槍手或擔任槍手參加學術能力考試(SAT)等大學或研究所入學考試。15名涉案的大陸學生在匹茲堡被起訴,包括作弊的考生和「槍手」,起訴書也公布其中7男、5女共12人的身份,年齡介於19到26歲之間。

美國聯邦大陪審團在起訴書中指出,2011年到2015年間,作弊者花錢僱用「槍手」,涉嫌冒充考生參加學術能力測驗(SAT)、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GRE)和託福(TOEFL)等美國升學鑑定考試,涉案地點集中在賓夕法尼亞州。

美國司法部的文件顯示,這些被起訴的學生花費高達6,000美元的佣金僱用「槍手」,持從大陸寄來的假護照進入考場考試。他們騙過考場監考人員,讓考試機構誤認「槍手」就是考生本人。這比編造或虛報能力來的還嚴重。

中國遊客的不文明行為常見報導

有網民拍到一名紅衣大媽,腳踩桃紅色5寸高跟鞋,滿臉歡笑地爬上櫻花樹,樹下遊客對之側目。照片曝光後,有網民擔心「樹枝不能承受如此碩大的身材」;另有網民說:「算不錯了,沒把樹枝都折斷拿回家已經很仁慈了,中國遊客,大家都懂的。」

德州大學裡的歧視性廣告驚到你了嗎?
紅衣大媽上樹照相 (網路圖片)

2016年2月12日,雲南野生動物園內一隻美麗的雄孔雀因被部分遊客強抱拍照、拔毛,過度受到驚嚇而死。網民在網上發了4張圖片,顯示當時遊客「虐待」孔雀的情景。「我見著一家人,從大人到小孩都在追著孔雀拔毛,並強行抱著孔雀拍照,真是讓人太氣憤啦!」後經動物園方確認,1只5歲大的孔雀因受驚嚇而死。

德州大學裡的歧視性廣告驚到你了嗎?
孔雀被拔毛驚嚇致死 (網路圖片)

很多人都說,中國人素質差。可中華民族幾千年來都被稱作「禮儀之邦」,是周圍各民族的典範,自古以來,多少民族專門到中國來學禮。今日日本、韓國人的禮節為人稱道,卻很少人想到,其實這都是傳承自中國。早在3000多年前的殷周之際,周公就制禮作樂,後來經孔子等人的提倡和完善,禮樂成為儒家文化的核心。「禮」規範了人與人之間,不同的人群之間,以及國與國之間交往的行為準則,體現了中國文化中對不同個體的尊重。當純正的中國禮教被打成「封建禮教」的時候,被毀掉的是中華民族的文化精髓和社會根基。

打嗝放屁固為人之本能,然禮儀不能缺,這是對他人的尊重。一聲「抱歉」、一聲「對不起」便可「氣散人和」,何樂而不為呢。

一張「道德課」廣告讓我們看到了現今中國社會的問題。剽竊和浮誇源於急功近利的腐敗教育體制,無禮則緣於對中國傳統文化的摧毀。在物慾橫流的當今中國,極度膨脹的私心已讓很多人失去了公德心,一切從自我出發,率性而為,想幹什麼就幹什麼,那就難免招人嫌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