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緣一失難成仙 悔不當初嘆奈何(圖)

作者:鄭之喬 發表:2017-04-10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人走上了「修煉」之路,探求人生最終的歸宿。
許多人走上了「修煉」之路,探求人生最終的歸宿。(圖片來源:jaymantri)

人世苦,「生老病死」半點不由人!

當人呱呱墜地來到世間,點點滴滴所經歷的一切事物,所有追尋,對名、利、情……各種執著交織成悲喜交加的人生。不管是平凡,是富貴,沒沒無聞也好,功成名就也罷,人生最終的歸宿在何處?為之奮鬥一生的名位、財富、至愛……所有身外之物全部帶不走,離開塵世時孑然一生,到頭來人世間的追求都是「一場空」。

於是,從古到今,有許多人走上了「修煉」之路,希望超脫物外,尋求人生的意義,找到生命最後的去處。

修煉的目的為何?不就是解脫輪迴之苦,修得果位成仙去嗎?如果有一天機緣成熟,「成仙」的機會來了,只要您點一下頭就可以過上世間無數凡人夢寐以求的神仙生活,您要不要?

您可能搶著回答:「當然要!去當神仙誰不要呢?」那可不一定,如果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突然這麼問您,您可能腦海中浮現的是人世間未完的責任、未了的塵緣……一時間也放不下、割捨不了,於是就想:等我處理好身邊的一切,我再去成仙。

可惜了!在一個可以抉擇的大好機會上,稍一猶豫,不能當機立斷的話,機緣一失,再難成仙!等您打理好一切時,哪裡還有成仙的機會等著您呢?

唐代就有一位雲台觀的劉法師,真的遇到一次千載難逢的機會可以去過上逍遙自在的神仙生活,可是一念之間錯過了,任憑他後來呼天搶地、終生悔恨也改變不了事實。「神」「人」一念,可嘆啊!

煉氣辟穀 盼成正果

陝西省華陰市華山峪北約一公里處有一座著名的道教宮觀──雲台觀,古時稱「名堂」,是天子巡狩之地。觀內有三官殿、六師殿、三清殿、玉皇殿、西嶽殿、無量殿、北斗宮等等,風景秀麗。

唐朝貞觀年間,有一位劉法師居住於雲台觀中修煉,他煉氣辟穀,非常精進,期盼早日修成正果,不知不覺間,已經修煉二十年了。

設齋結緣 得遇高人

每年正月、七月和十月的十五日,他都會在觀中設素齋與大眾結緣。每次設素齋的時候,就會有一位面容黑瘦,看起來仙風道骨,好似得道高人的男子到他這兒來,每次都坐在末位上,也不與人交談,默默地吃完齋就離開雲台觀。如此反覆出現十多年,見他的衣服顏色一如過往,絲毫沒有改變。

見面久了,劉法師心中不免好奇,也想與他相識交往。於是,有一回待他吃完素齋正打算離去時,劉法師忍不住就和他攀談起來,詢問他的來歷。

那人親切地回答說:「敝姓張,名字叫做公弼,我就住在蓮花峰的東山凹裡。」劉法師一聽,心中想著那兒可是一處深山荒郊、人煙罕至的地方,自己從來不曾去過,很想一探究竟,就開口請求張公弼是否能夠帶他前去看一看。

張公弼倒也爽快,很高興地一口答應說:「沒問題,非常歡迎您。我住在那兒非常好玩呢!帶您去看看,您一定會很開心。」於是,劉法師就隨著張公弼出發了。

懸崖絕壁 如履平地

東山凹地處偏遠,他們結伴同行,一路上邊走邊聊,也看看沿路風光,沒想到,走了大約二三十里路就沒有路可以走了,兩人只得扯著籐、攀著葛蘿才能前進。

走到那裡地勢險峻,已是懸崖絕壁,恐怕即使是動作靈活的猿猴也難以攀越了,奇怪的是張公弼一路翻山越崖,好像走在平坦的大道上一樣,一點兒不費力,也無絲毫疲倦的神色。劉法師此刻心中頗為懊惱,怪自己一時衝動提出要求,但已行至半途,只好硬著頭皮走下去。不過,說來神奇,劉法師跟著張公弼後頭走,竟然也如履平地,不怎麼覺得費力。

石壁探秘 別有洞天

走了一段時間,兩人來到一面高達一千多仞的石壁前面,這座石壁非常雄偉,像被大刀削掉一樣的陡峭,底下是深不可測的山谷,如果一不小心掉下去就會粉身碎骨,恐怕都要屍骨無存了。石壁前面只有一塊幾寸大的地方,他們兩個人必須小心翼翼踮著腳尖才能站得下。

此時,張公弼舉起手,用手指輕輕敲了敲石壁,只聽石壁裡有人應答:「是誰啊?」回說:「我是張公弼。」突然,石壁上慢慢地打開了一扇門,劉法師往裡一瞧,不禁目瞪口呆!門裡面竟然也有天地日月,活脫脫是另一個世界。

當張公弼跨出腳要往門裡走的時候,劉法師也跟隨其後要進去,開門那個人忽然之間變臉了,怒不可遏地責問張公弼:「你是怎麼回事?為何隨隨便便就領個外人進來?!」話一說完就迅速把門關上了,面前又只是一面普通的石壁,完全看不出異狀。

張公弼在門外對那個開門的人解釋:「你別這樣!他不是外人啦!是雲台觀中的劉法師,他和我相交很久了,所以這回我才邀請他來的,又何必拒人於門外呢?」隔了一會兒,門才又緩緩地打開了,那個開門的人臉色也緩和了下來,就讓他們兩人都進去了。

動物異象 起舞歌唱

張公弼對開門人說:「我們一路走來,花了不少時間和力氣,現在劉法師已經很餓了,請為他準備一頓豐富的食物,讓他解解飢餓吧!」那位開門人就先詢問劉法師是否要住下來呢?劉法師沒多細想,回答說等以後再來住好了。

那個人進到後面去端來了一碗水,再從手肘後方一個布袋裡拿出一點刀圭粉,在水裡攪拌了一下,看起來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劉法師喝了以後,覺得那碗水又香又甜,霎時飢渴感都消除了,整個人也精力充沛,彷彿沿路的疲累都不存在了。

張公弼又對開門人說:「我昨天對劉法師介紹說這裡挺好玩的,你何不變個戲法來讓他瞧一瞧,開開眼界呢?」那個人應聲好,就含了一口水,然後把水往東面的山谷一噴,剎那間天空就出現了一隻雄壯的青龍和一隻亮麗的白象,兩隻動物相對起舞,韻律感十足,非常美妙,劉法師看得入迷了,眼睛都不捨得眨一下。接著,又不知從哪兒來了一隻威鳳和一隻彩鸞相對唱起歌來,歌聲嘹亮,響徹雲霄,真是太神奇了!

機緣已過 再難成仙

沒過多久,張公弼就送劉法師走出了石壁這個天地。劉法師出來以後再回頭去看,仍舊是之前普普通通的懸崖峭壁,剛才的動物異像、美妙歌舞全部消失的無影無蹤,好像一場夢似的。張公弼送劉法師到離雲台觀不遠之處,就向他告辭離去了。

劉法師回到雲台觀以後,心中仍惦念著石壁間發生的一切奇事,就把身邊一些事情處理妥當之後,又循著那條舊路去尋找張公弼所居的石洞。可是,路途艱險,走著又沒有路了,根本就沒有路可以通行啊!

至此,劉法師懊悔不已,痛恨自己當初沒有立即答應留在石壁之中,每思及此就搥胸頓足,卻無濟於事!他甚至悶悶不樂,因此而得到腰痛的毛病。

劉法師想要再尋張公弼,可是張公弼從此以後消聲匿跡,不曾再出現過。他想要再覓仙緣卻終生不可得,最後也抑鬱而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