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難申竟成就了他的代辦移民機器人

發表:2017-04-10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10日訊】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 33歲的埃米爾.莫拉維吉幾年前在辦加拿大移民的時候歷經各種不順。當時他已經在蒙特利爾拿到了系統工程方面的碩士學位,應該是加拿大需要的專才,但因為沒有按時辦完有關手續不得不回到伊朗老家。這段沮喪的經歷,卻讓他走上了開發人工智慧的第一步。

2013年,莫拉維吉錯過了申請永久居留權的最後期限,工作許可也過期了,只好先回國再說。對這個正想幹事兒的年輕工程師來說,這是一個不小的挫折,因為他從來沒想到過移民申請這麼麻煩,各種規定又如此嚴格。自己碩士學位都拿到了,居然還搞不定身份。

回到家鄉的莫拉維吉決定拿出做學問的勁頭,把移民申請的程序重新研究演練一遍,在這個由各種表格、材料、證書組成的迷宮裡找出一條正確的通道。為此他加入了一些以移民為主題的網上論壇,試圖從別人的經驗裡找到答案。

他發現移民加拿大這個話題很火,信息量很大。莫拉維吉光是給問題和答案分門別類都忙不過來。他因此寫了一個簡單的程序,為他挑出跟他的情況最接近的案例。隨著積累的信息越來越多,莫拉維吉又用機器學習技術(Machine learning,人工智慧的一種)讓程序更加完善。

第二次移民申請獲批後,莫拉維吉又回到了蒙特利爾。他開了一家創新公司,在已有程序的基礎上推出了一個查找和分享移民信息的聊天工具。這就是Botler的前身。

現在,莫拉維吉已經取得了加拿大永久居留權,他的移民小幫手Botler也開始上線工作了。作為移民顧問行業的新手,Botler的能力和業務範圍還很有限,目前只能幫助「魁北克省資歷項目」(PEQ)的申請人,並且只有英文版。這個項目是面向那些已經在該省工作或留學的外國人的。莫拉維吉打算在今年年底以前加上其他移民項目。

「Hi!我是Botler」,用戶在註冊以後,就可以開始和Botler進行人機對話了。它會先問申請人一些問題,以便判斷他(她)是否有申請魁省資歷項目的資格。如果符合申請條件,它會指導申請人準備和上傳所需文件。然後它會檢查文件,代填申請表。

今年推出的Botler實際上已經代理了一部分律師的工作,例如評估申請人的成功機率,代填表格,建立檔案。如果申請人還是想自己填表格或諮詢律師的話,它也會把有關資料打包奉上。

也許是為了讓他的律師合作夥伴安心,莫拉維吉說,人工智慧不可能取代律師,但是能通過讓一部分工作自動化來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在數據計算、概率分析等方面,人工智慧可以做得比任何一個律師都好。

莫拉維吉原打算在4月份推出Botler,但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特朗普)對一些中東國家公民的入境禁令促使他把這個日期提前了。莫拉維吉當初碩士畢業時一開始是打算去矽谷找工作的。現在他說,他很高興自己能留在蒙特利爾,不必為美國移民政策的變化而擔心,而且還身處人工智慧發展的中心。

責任編輯:吳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