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致癌食物名單,少吃為妙(組圖)

發表:2017-04-12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過多葵花子恐影響健康。
吃過多葵花子恐影響健康。(圖片來源:Pixabay)

近年來,罹人數節節攀升,生活中有許多可能的致癌食品,往往在不知不覺中危害我們的健康,提醒您提高警覺,以下10種食物偶爾吃吃無妨,但不宜多吃。

1、葵花子

向日葵因為生長快速,易吸收土壤中的重金屬鉛、鎘、鎳,對土壤而言可有效減輕重金屬汙染,具有淨化環境的能力,為最佳景觀綠肥作物。

但是,對人體而言,吃進這些重金屬則對身體有害,且吃過多葵花子會消耗大量的膽鹼choline,使體內脂肪代謝發生障礙,導致肝臟積聚大量脂肪,影響肝細胞的功能。

2、口香糖

口香糖中的天然橡膠雖無毒,但製程中所用的白片膠是加了毒性的硫化促進劑、防老劑等添加劑,可能刺激腸胃,引起不適,口香糖中的代糖阿斯巴甜也是致癌物。 

3、味精(麩胺酸鈉)

味精所含的一半是對身體有益的左旋麩胺酸L-Glutamine,但另一半卻是身體不能利用的右旋麩胺酸D-Glutamine變成危害身體的自由基。

每人每日攝入味精量不應超過6克,攝入過多會使血液中麩胺酸和鈉的含量升高,降低人體利用鈣和鎂,可能導致缺鈣,影響牙齒、骨骼的強度。還可引起短期的頭痛、心慌、噁心等症狀,對人體生殖系統也有不良影響。

4、豬肝

每公斤豬肝含膽固醇達400毫克以上,攝入膽固醇太多會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同時肝是解毒器官,會累積大量黃麴毒素、抗生素、安眠藥等代謝毒物,故豬肝不宜多吃。

5、油條、河粉、板條、米粉、粉絲

在製作過程中都必需添加明礬(硫酸鋁鉀),如常吃這些東西,易導致貧血、骨質疏鬆症;同時,體內鋁過多,很難從腎臟排出,對大腦及神經細胞產生毒害,甚至引起老年癡呆症。又因為油條所重複使用的炸油過度氧化,亦有害健康。 

6、醃菜、蘿蔔乾

長期吃會引起鈉、水在體內滯留,從而增加患心臟病的機會。另外,也含有亞硝酸胺或有不肖業者用福馬林防腐,這些都是致癌物,易誘發癌症。

7、市售瓶裝鮮果汁

其中加了太多糖,比汽水的熱量還要高,建議吃新鮮水果或現榨果汁就好。 

8、皮蛋

皮蛋含有一定量的鉛,常食會引起人體鉛中毒。鉛中毒時的表現為失眠、貧血、好動、智力減退等。

9、臭豆腐

臭豆腐在發酵過程中極易被微生物汙染,它還含有大量的揮發性鹽基氮和硫化氫等,是蛋白質分解的腐敗物質,對人體有害。

10、爆米花

做爆米花的轉爐含有鉛,在高壓加熱時,鍋內的鉛會熔化一定量,一部分鉛會變成鉛蒸汽和煙,汙染原料,特別是在最後「爆」的一瞬間。

爆米花中含鉛量高達10毫克/500克左右,對人體(特別是對兒童)的造血系統和消化系統都有害。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