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航乘客被拖出事件 美國法律怎麼看?(圖)

作者:Kevin 發表:2017-04-12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航乘客被拖出事件美國法律怎麼看?
美聯航因暴利拽托乘客事件成為新聞熱點(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12日訊】一位亞裔乘客被暴力拖出機艙事件,成為美國甚至全世界的熱門話題,事件的細節和過程都很清楚了,在此想從美國法律層面,談談看法:

1、事件涉嫌種族歧視嗎?NO。事件不像某些中文媒體報導那樣是對「老實巴交的亞裔」的歧視。而事實上,美國社交網路絕大多數(極少數言論外),全美主流媒體(CNN,FOX NEWS,NYT,WSJ等)沒有任何一家提及該乘客的種族背景,調查發現美聯航篩選超賣座位乘客是根據「internal algorithm」電腦演算法,用電腦找出最後4位購票的人做為超賣乘客(而不是傳言中購買最便宜機票的4位),所以被確定的4名乘客中,只有一位是亞裔,其他種族的有3位,名單確定由電腦完成,並不涉及人工「隨機篩選」。

2、航空公司超賣座位的做法符合美國法律嗎?Yes。根據美國交通部(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的超賣條款第14條OVERSALES 14 CFR Part 250,所有美國航空公司都可以超賣座位,對於超賣的座位需要乘客離開的,航空公司最高補償不超過1350美元。

3、為什麼要超賣座位?福克斯新聞採訪美國航空管理局官員確認,這樣做可以有效降低美國整體機票價格,減低消費者的負擔,美國全體消費者都是受益人。

4、乘客可以被強制帶離飛機嗎?Yes。美國航空管理法來源於古代船舶管理法,規定一旦乘客登機,就完全在機長的控制管理之下,機組有完全的授權讓任何人離開飛機,這是聯邦法律,乘客必須遵守。如果機組的決定是錯誤的,那麼機組隨後需要承擔引起的法律後果。

5、乘客購買的機票,從合同法看,到底包含了什麼?也許買機票的乘客從沒認真看過條款,根據美國航空管理局解釋:乘客買的不是一個座位,而是買從A地運送到B地的運送服務,甚至都不包括規定時間同一天到達,但航空公司為了提高競爭力和服務品質,都會盡力保證乘客正點到達。

6、此次事件問題出在哪?誰負責?問題不出在超賣機票上,也不出在種族歧視上,而出在以下兩個方面:

A)航空公司管理混亂:確定超賣的機票旅客名單,在美國旅行過的都知道,通常是在所有乘客登機前15分鐘確定,從未發生過讓乘客落座後,才報告自己需要4個座位,強行趕乘客下飛機,我查了有關案例,這在美國歷史上從未發生過,美國立法上的漏洞在於沒有詳細規定,航空公司對於超定的乘客,是該在登機前決定,還是乘客坐下後也可決定驅離,但從服務品質和有尊嚴的對待乘客的標準來看,顯然航空公司的做法是不恰當的。

B)芝加哥機場安保人員涉嫌暴力執法:航空公司在要求相關乘機人下飛機被拒後,請求機場保安登機帶離乘客,令人震驚無法接受的是,保安使用了過度的武力,將乘客打成滿臉是血(甚至休克)拖走是濫用授權,需要承擔責任,而實際上聯邦政府已介入此事,相關人員已經被停職調查。

7、正確的做法是?我的看法很簡單,超賣機票不是乘客的錯,航空公司需要志願者也不是乘客的錯,如果你需要志願者,就提高賠償價格,起初提供400美元賠償,後來升到800美元賠償仍然找不到足夠志願者離開,那就繼續提高價格直到有人自願離開為止,或者你的機組人員自己想辦法解決。

我是非訴訟律師,做In house不做訴訟Litigation,我相信美國最有名氣的傷害賠償律師會對這起案子非常感興趣,天價賠償也許是可以期待的。讓媒體自由曝光,讓獨立的司法系統運作,社會的公義就能最大程度得到伸張。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