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玩家注意了,你發的圖片也將被審查了(圖)

作者:高山、嘉華 發表:2017-04-15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信玩家注意了,你發的圖片也將被審查了
中共對微信的審查越來越嚴格(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15日訊】微信是中國大陸最受歡迎的網路即時通訊平臺,在海外華人中也有眾多用戶。海外媒體日前報導,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最新發布的研究發現,中國當局對微信用戶的網路審查越來越嚴格,已經從文字審查擴展到對敏感事件案的圖片等的審查。有中國大陸網民認為,中國當局對微信用戶的嚴格審查顯示出當局對所謂敏感事件的真相的恐懼。

香港的南華早報4月13號的報導說,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當天發布的一項研究發現,中國大陸微信運營商中國騰訊控股有限公司對微信用戶進行嚴格的審查,目前審查範圍不僅限於文字內容,還包括涉及大陸各地發生的敏感事件的圖片和視頻等。公民實驗室對微信的調查發現,微信當局審查的敏感話題很多,如中國當局2015年抓捕很多維權律師的709事件,不僅文字內容被刪除,照片也被屏蔽或者遮蓋。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對此表示,中國當局對微信的監控越來越嚴格。如果審查者發現微信群討論敏感問題,他們除了刪除文字和照片外,還會屏蔽微信群,「我曾經有一個四百多人的微信群,結果在今年3月被屏蔽,上海馮正虎先生有四五個微信群先後遭到封殺。微信群遭到屏蔽後,上面的土排尿和文字也就蕩然無存,因為你根本無法打開。」

孫文廣說,中國政府對三人以上微信群的審查特別嚴格。微信內容如果含有709事件、民主運動等所謂的敏感詞,就會被屏蔽掉。

南華早報的報導說,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的報告顯示,在微信中,甚至香港人士抗議大陸的709抓捕律師事件的一些照片也被中國當局審查者屏蔽。

在北京的維權人士胡佳認為,中國當局審查和屏蔽網路信息和圖片由來已久,幾年前,漫畫家變態辣椒的漫畫就被當局封殺。

在網路時代,網民與當局鬥法,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胡佳說,「人們現在把一些遭到屏蔽的圖片,變化角度,比如斜角九十度傳送,或者縮小十倍來傳送,以躲避審查者的眼光。」

胡佳認為,在中文網路,審查者和網民的貓鼠遊戲一直會進行下去,「封殺和反封鎖的鬥爭一刻也不會停止。北京花費大量人力財力來封鎖人們傳播真相,只會顯示出政府內心的恐慌,表現出他們是多麼的不自信。」

微信正在成為在中文網民中最受歡迎的即時通訊平臺,每個月有至少8億個活躍用戶。網民使用微信的時間平均每人每天40分鐘,除了聊天之外,他們還使用微信支付賬單、打車和玩遊戲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