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曾被封臺灣第一美女 當紅時退出演藝圈(組圖)

發表:2017-04-16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她在21歲進入演藝圈,擁有一頭美麗的長發,曾獲臺灣電影金馬獎,年輕時候的胡茵夢被封「臺灣第一美女」。在70、80年代,胡茵夢和林青霞齊名,並稱為最美的文藝女星,兩人一起拍過《人在天涯》、《異鄉夢》等戲,從氣質和性格上來說,兩人比較相近都喜歡看書,也喜歡透過文字來表達自己的情感,相近的性格讓兩人不是親姐妹卻勝親姐妹,事實上她們私下也是很要好的朋友。

胡茵夢清新脫俗的氣質吸引人。
胡茵夢一頭美麗的長發和清新脫俗的氣質吸引人,被封「臺灣第一美女」。

臺灣第一美女和李敖的短暫婚姻

真實天然美的胡茵夢是當時男人們心目中的女星,尤其英雄難過美人關,當李敖遇上美女胡茵夢時,也難免深陷她的魅力之中,當時李敖說過,「如果有一個新女性,又漂亮又漂泊自由、又迷人又迷茫又優秀、又傷感又性感、又不可理解又不可理喻的話,不是別人一定是胡茵夢。」而李敖也正好是當時胡茵夢的偶像,才子佳人二人自然地走在一起,於1980年5月結為夫婦,但這對因緣卻僅僅維持三個月就以離婚收場。

胡因夢與自己的偶像李敖結婚卻不長久。
胡茵夢與自己的偶像李敖結婚卻不長久。

在離婚的打擊下,胡茵夢也宣布退出演藝圈,同時親手剪掉那頭令她引以為傲的長發,現在的她仍然是留著短髮,回憶那段婚姻她說:「偶像是只適合遠觀的,一旦生活在同一個屋檐下,所有瑣碎的真相都會曝光,因此在同居者的眼中既沒有偉人,也沒有美人。」

胡茵夢曾有一頭美麗長發。
胡茵夢曾有一頭美麗長發。

而她剪掉一頭女人味的長發,卻依舊氣場十足,只是淡出演藝圈後,從此走上了文學創作的道路,並創作了《胡言夢語》、《茵夢湖》、《古老的未來》、《死亡與童女之舞》等代表作。更翻譯《般若之旅》、《超越時空》、《克里希那穆提傳》、《人類的當務之急》等30幾部作品。

如今的她走向文藝創作者發展。
如今的她淡出演藝圈的喧嘩,走向文藝創作者發展。

投身文藝圈後,她開始閱讀印度哲學家克里希那穆提的著作,讓胡因夢徹底明白自己最想做的事情是「內在的環保」。現在的胡茵夢做到了她所說「30歲前靠顏值,30歲後靠智慧。」離開演藝圈的喧嘩,現在的她自己寫書、翻譯著作,過上幸福簡單又令人嚮往的生活!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